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11家LED企业2017年分红PK:最高3.5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4-1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7年报披露近尾声,上市公司分红派息方案陆续出炉。据LEDinside编辑不完全统计,截止4月16日,已有11家A股LED上市企业披露2017年度权益分配方案或预案,每家对投资者的回报确是不尽相同。

  2017年报披露近尾声,上市公司分红派息方案陆续出炉。据LEDinside编辑不完全统计,截止4月16日,已有11家A股LED上市企业披露2017年度权益分配方案或预案,每家对投资者的回报确是不尽相同。

  从每股分红金额来看,三雄极光最为“大方”,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2.5元(含税);其次为太龙照明、木林森,两者每10股分别派发现金红利2.50元(含税)、2.47元(含税);而乾照光电“垫底”,每10股仅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30元(含税)。

  根据三雄极光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其2017年度每10股拟分红12.5元(含税),分红总额在11大LED企业中居首位,达3.5亿元,超出2017年度公司净利润(2.56亿元)36.72%。

  作为“国内传统照明三大家”之一,三雄极光在上市后的首次分红中表现如此慷慨,无疑将增强股东对公司的发展信心。

  相比之下,同样于2017年上市的超频三与太龙照明稍显“囊中羞涩”,但也是积极回报股东。两家企业此次的每股分红金额与分红总额在11家企业中排名均较靠后,但分红总额占净利润的比例却名列前茅,分别为36.67%和30.69%。

  LEDinside编辑注意到,超频三于2017年10月份实施了2017年半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25元(含税),分配总额为人民币1,500万元(含税)。超频三两次合计分红总额(含税)达27,295,500.00元,占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81.40%。不得不说,在回报投资者方面,超频三也极为慷慨。

  另外,坚持每年现金分红的封装巨头木林森此次祭出历来最高分红,2017年度每股分红金额和分红总额均创近年新高。根据木林森2017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47元(含税),分红总额达130,496,995.75元。而2014-2016年,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别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1.2元(含税) 、1.7元(含税),对应的总分红金额为88,900,000.00元、7,720,000.00元、11,580,000.00元。

  当然,除了派现外,木林森、瑞丰光电、利亚德、超频三、太龙照明还实施资金公积转增股本。但值得注意的是,资金公积转增股本,严格来讲,不属于分红范畴,但由于这一行为的实质与送红股类似,一般也都将其视为分红的一种。

  按照目前规章制度,每家上市公司采用何种分红方式是由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决定,考虑全体股东意愿,这是基本的原则之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