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叶勇进:法兰克福照明展观后感(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4-09 作者:叶勇进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年参加法兰克福照明展 ,有许多启发和受益的价值,每年这个时候,是世界各地(尤其欧洲的一些顶尖企业)同行业都会拥挤到此盛会,把最好的产品在这个展会上亮相,很多从业市场、经销、供应商、生产厂都蜂拥而来!

  今年参加法兰克福照明展 ,有许多启发和受益的价值,每年这个时候,是世界各地(尤其欧洲的一些顶尖企业)同行业都会拥挤到此盛会,把最好的产品在这个展会上亮相,很多从业市场、经销、供应商、生产厂都蜂拥而来!通过展会观摩、交流、学习、采购、对接。以及每年流行的颜色、产品方向定位和发展的趋势,都能从这里走向世界各地。

  从这次观展的情况来看,可以分几大方面特点:

  第一部分 造型设计

  第二部分 材料、技术、工艺

  第三部分 智能及用光

  第四部分 产品功能应用

  第五部分 家居人性化

  第六部分 模块化、系列化、组合化、延伸化

  上次已经分享了一到三部分,详见《叶勇进:法兰克福照明展观后感(上)》,今天再分享四到六部分。

  第四部分产品功能:

  应用商照产品,向着多角度、变转换视觉或多透视变换的设计理念发展,在材质、工艺上,做到精益求精,做到极致。

  吊线灯,已显出了它精心构思的结构特点,可以根据空间的高度和人使用光效的角度,去调整吊线的长短尺寸,这也是灯具结构的亮点。3.可旋转的360度的灯头,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功能使用性,优雅的设计,可以根据用户的生活方式调整照明的方向,灯头允许用户随意地改变它的角度。

  第五部分家居人性化:

  1.灯饰家居人性化,采用透明玻璃与室内家居环境相联系,物景融为一体,在看到灯体发亮的时候,同时也能看到玻璃透射的环境颜色。

  2.台灯,过去都是在儿童颜色上做了很多丰富的变化,此次展览上,亮出了一些台灯,是以个性、多彩、新颖创新为市场导向的台灯。

  3.马卡龙颜色一直持续攀高,今年的色更丰富,更优雅,在色系中,增添许多中性色,看来市场还要火爆。

  4.水晶灯的创新,更多是在以水晶的”少”而设计,以水晶的”花色及颜色”而设计 ,以水晶的”形状大小与金属”的配合而设计,以呈现出手饰的风格。

  5.筒灯罩,也打破一直习惯的白、金色,这次的展品中,出现了大胆颜色应用,如大红、黄、熟褐色系列。

  6.艺术灯,同样走的路线是线条流畅及柔美弯曲的造型而为主线,让玻璃球在以线管的嫁接当中,自由而自然的延伸。

  7.还有人性化的圆球壁灯。

  第六部分模块、系列、组合、延伸:

  1.模块化的组合,其中用球形与线条管来构成的形式的灯比较多,金属管通过工艺制造构成不同形状的框架,球以玻璃、亚克力、金属或者塑料材质的球,设计构思是如何很巧妙的把球体布局在线管框架里,达到阅览和在空间的美感效果。

  2.有几款景观灯的设计理念也是非常的到位,颜色简单,造型简单,简约,它的设计理念很难,一是简单易难设计 ,这种模块的应用设计及细腻的追求,是设计的精益求精的精神所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