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洲明科技再扩发展布局,夜游经济推动景观照明产业升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2-06 作者: 来源:洲明科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城市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下,洲明科技正通过多元化布局寻找突破点,景观照明产业是其中重要一环。

  在城市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下,洲明科技正通过多元化布局寻找突破点,景观照明产业是其中重要一环。

  城市是为了创新而存在的,在城市任何的细微之处都有创新的可能,重要的是如何吸引有创造力的“种子”。遇一座城,恋一束光。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过去、现在、未来,也有自己的白天与黑夜。当灯光打下来的那刻,城市在向周围的一切展示着最美好的一面。

  当下,行业生态急速演变,政府对夜游经济建设需求提升。“夜游经济”带来的高效收益,已成为现代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城市景观照明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下游主导客户由商业地产变为地方政府。城市管理者迫切希望以“城市名片”作为切入点,在全国乃至国际范围内扩大城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而夜游经济将在经贸、文旅、民生三方面提升城市形象、带来社会经济效益。据测算,我国的景观亮化未来3年市场规模总和为3033亿元,2017-2019年间复合增长率达33%。

  当传统经济增长乏力,新兴经济进入新常态后,启动夜游经济建设美丽中国概念,提升城市优越感,人民幸福感。杭州G20亮化提升的巨大成功,实践证明了文旅夜游经济的可行性。

  夜游经济大潮之下,洲明科技发力城市新引擎

  有人说,并购是上市企业的资本游戏,也有人说并购是中小企业的唯一活路。在城镇化进程以及夜游经济发展的带动下,景观照明行业进入爆发阶段。洲明科技作为LED小间距和照明领军企业之一,在景观照明行业市场具有天然优势,通过外延并购积极布局景观照明领域。

  企业家看好未来产业经济发展前景,通过并购来调整产业布局,抢占市场先机。5连并购之下,洲明科技加速跑。在这5起的收购当中,我们可以窥见照明板块是明年的一个大增量。最值得关注的是收购杭州柏年和清华康利,昭示着洲明科技开始明确进入景观照明领域,声势浩大。

  杭州柏年一直专注于显示屏标识标牌业务,在楼宇建筑及山体景观照明业务的优势将有效提升洲明科技在景观照明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加快公司在景观照明高端市场的布局,符合洲明科技在景观照明的战略发展方向。近几年在景观照明业务已经累积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和高端案例,比如杭州G20夜景亮化和上海中心大厦亮化等项目。

  清华康利是集城市景观照明规划、设计、工程施工和灯具研究开发为一体的专业性企业,兼城市规划、灯光设计、照明工程施工于一体的照明工程公司,这对洲明科技增强在景观文旅照明的布局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这是洲明科技收购的两家景观照明的企业的近一年的业绩情况,从中可见,清华康利17年前7个月净利是411万,而公司承诺的未来3年,即2018、2019、2020年度实现经审计的归属母公司且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100万元、5,100万元、6,000万元。其中从17年上半年来看,产业布局发力点明显,势必将保持较快发展势头。而当下所拥有的资源优势无可匹敌,强强联手之下也将开启在照明工程版图的“疯狂”拓展。

  杭州柏年的实际控制人及法定代表人潘昌杭承诺,杭州柏年2017、2018、2019度实现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3,000万元、4,000万元。通过资源整合,杭州柏年的竞争力有效提升,夜景照明板块已然成为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凭借自身的固有优势,在夜游经济的持续刺激下,也预示着洲明科技在景观照明领域再造新局势的决心所在,未来几年仍是这一市场的巨大受益者。

  再次布局良机凸显,2018年景观照明营业收入预计达10亿

  在整个智慧城市不断推进下,夜游经济越来越重要,景观照明行业预期比较确定。随着政府逐渐主导城市景观照明下游市场,单个项目规模逐步扩大,行业的门槛日益提高,在项目整体设计能力、企业运营资金、品牌知名度、整体把控能力等方面对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业内龙头上市公司在资金储备、技术实力、内部治理、资质信誉等方面更具有优势,预计行业优势资源和下游需求将会进一步向龙头上市公司靠拢,呈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

  洲明科技无疑榜上有名。通过系列收购之后,LED行业也迎来一个综合实力更强的行业竞争者。 以产业为中心,以互联网为双翼,以资本为助推,坚持“产业+互联网+金融”总体战略,洲明科技成为了中国LED企业中响当当的一面旗帜。

  媒体方面认为,行业高景气对于一个企业至关重要,景观照明值得关注。首先,行业必须附和人类发展和社会科技的进步;其次,最简单的表现形式为行业内大部分企业的年报都保持50%以上的高增速。

  洲明科技在过去4年中,保持平均60%左右的复合增长。而根据股权激励要求,公司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不低于2.52亿元,2018年不低于3.19亿,2019年不低于4.20亿。这样来看,公司2017年要实现激励要求,预计将同比增长52%以上。据洲明科技第三季度电话会议显示,预计2018年景观照明营业收入贡献达到10亿。

  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院长荣浩磊谈到,“现阶段的文旅夜游,缘起可能更多是城市竞争与经济活力方面的考量,但即便从经济角度出发,也必然会重视多元的民众需求。灯光是一个复兴城市空间的工具,把资源往时间的纵深和情境的宽度上面做拓展,可以赋予一个空间更多的价值。通过技术实现可持续性,灯光的经济价值就容易被充分凸显。”

  社群化时代来临,主流的社会结构正在演化成一个个社群,成为“主流”趋势。究其根本,全产业链的本质不是简单的资源拼凑,而是一种资源的高效组合。也许,产业细分领域的布局正是洲明科技战略不断推进过程中的一个缩影,随着新战略的不断落地,企业的转型调整可能远远没有结束。洲明科技正拨开迷雾,探寻新时代的产业新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