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浅析家居照明设计的黄金法则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1-10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我们时不时地会听到朋友抱怨,新房入住后,发现不是客厅就是卧室的灯饰安装不够好,影响家居生活的质量;重新装修的话又无比麻烦,最终只能极不痛快地慢慢适应这不够理想的照明环境。此时,如果能有一篇文章指导灯饰配备的话,能少走不少弯路。

  我们时不时地会听到朋友抱怨,新房入住后,发现不是客厅就是卧室的灯饰安装不够好,影响家居生活的质量;重新装修的话又无比麻烦,最终只能极不痛快地慢慢适应这不够理想的照明环境。此时,如果能有一篇文章指导灯饰配备的话,能少走不少弯路。

  客厅

  客厅是我们家中会客的地方,通常会采用顶部照明设计。如果室内高度偏低(2.6米以下),最好选用吸顶灯或脱蜡琉璃灯罩饰品;反之,最好选用吊灯。

  如果客厅要装水晶吊灯,那么灯的底部距离地面最少应为2.2米。如果是复式的房子,客厅有两层楼高,那么灯具的设计至少不能低于第二层楼的位置。

  卧室

  作为家中的私密空间,卧室照明要以柔和、装饰性较强的灯具来营造空间气氛。可用一盏吸顶灯作为主光源,设置壁灯或发光灯槽等作为装饰性照明工具。

  一定要注意的是,不要将灯具布置在床的正上方,有人说这是出于风水的考虑,实际上,把灯装在床正上方,很容易给人带来不安的感觉,尤其是装吊灯,总感觉它会一不小心就掉下来。对于小户型的卧室来说,如何安置灯的位置尤其重要。

  餐厅

  餐厅是家人聚餐的场所,要求主照明具有高显色性、高照度、暖色调的特点。一般采用餐吊灯或吸顶灯。

  餐厅上方的灯具和餐桌桌面之间应有70-85厘米的距离。如果走廊呈长条形,关键就在于让灯保持在同一方向。高顶的走廊应该使用低悬挂灯。在灯具和地板之间至少应该有2.1米的距离。

  厨房

  厨房灯具的选择应以易擦洗耐腐蚀为标准。顶部中央装上防水防尘的吸顶灯,安全易清洁,突出厨房的明净感。

  不管是出于美学考虑还是出于安全,在厨房桌台上方布置灯具都是必须的。灯具应布置在离地1.8米的地方,或者距离厨房台面70-85厘米。安装位置应该足够高,这样就不会让人靠灯太近,而老盯着灯具。

  浴室和卫生间

  卫生间和浴室安装的主照明灯具,可采用防水的嵌入式吸顶灯具,光源色温应选择冷色调。镜前灯要能防水、可调角度,方便洗漱及化妆。

  卫生间和浴室较流行的辅助灯饰是壁灯,一般会安置在镜子的两侧。最近流行的是使用吊灯安置在浴室内。因为这些灯大多是用作功能性照明而不是环境照明,所以他们的安装位置一般是在视线范围内与视线齐平,离地1.5米,间隔70厘米左右。

  阳台

  阳台也需要有灯饰。如果阳台面积不大,又有晾衣架等,一般就用吸顶灯;如果有吊兰等花卉,也建议安装吸顶灯或壁灯;如果阳台空间比较大,甚至是开放式阳台的话,尽量以筒灯装饰为主,这样才能达到大面积照明的效果;如果阳台采用的是简欧风格,可以选一些简单时尚的灯具造型,比如“马灯”就不错。

  书房

  若想坐在书桌前阅读,只有间接照明并不够,最好在桌角处安置一盏台灯,或者在正上方设置垂吊灯作重点照明。

  书房的照明高度和亮度非常重要,一般台灯瓦数最好在60W左右为宜,太暗有损眼睛健康,太亮刺眼同样对眼睛不利。台灯的摆放位置应在书桌的左前方,可避免产生眩光,保护了我们的视力。

  读到这里,相信你对新房装修如何布置灯饰,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答案。但愿本文能有助于你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家居照明环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