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VANCE转型与重组持续,未来前景保持乐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0-13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木林森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更新了LEDVANCE2017H1相关财务数据。

  木林森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更新了LEDVANCE2017H1相关财务数据。

  LEDVANCE转型与重组持续,上半年仍然亏损。由于公司业务战略转型,LEDVANCE发生了较大金额的重组相关费用,因此毛利率与净利润均有所下滑。特别是毛利率受传统光源市场萎缩及上半年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由34.27%下降至31.83%。2015~2017H1,发生的重组费用分别为5.35亿、7.29亿、3.47亿元人民币。

  已计提未来重组费用4.30亿欧元,不影响未来年度损益。以LEDVANCE并表时间点为分割线,之前重组费用计入当年损益,之后重组费用在并表时计提。以2017.06.30为基准,未来重组费用预计支出4.30亿欧元已经摊销到未来十年,不影响未来年度损益。

  传统光源占比下降,LED占比持续提升。2017H1,LEDVANCE实现传统光源收入38.72亿元、LED光源收入19.32亿元、OTC灯具收入7.34亿元、智能家居电子及服务收入7.23亿元。其中传统光源收入占比进一步下滑,而LED光源、OTC灯具业务收入占比迅速增长,未来将成为LEDVANCE业务成长主力。预计2018年,LED收入便将超过传统光源收入。

  LEDVANCE收入结构调整目标明确,未来前景佳。公司将逐步退出传统光源业务,同时加大LED、OTC灯具、智能家居电子业务的投入力度。这一过程中,公司借助全球LED渗透率持续提升以及消费升级的趋势,公司将逐步扭亏为盈。随着LEDVANCE对新业务研发力度的加大,其技术优势、规模优势将逐渐显现,毛利率将恢复并趋于稳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