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夜太美!万州一江两岸夜景灯饰再升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29 作者: 来源:万州新闻资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万州夜色,未来更美。近日从万州区市政园林局了解到,一江两岸夜景灯饰工程和百安坝片区夜景灯饰工程目前已经基本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力争明年春节前完成部分建设。

  据了解,这次规划设计有以下特点:

  一是重点突出。重点构架“一江、两岸、六桥、多点”夜景景观。

  二是思路清晰。风格上动静结合、以静为主;色彩上黄白结合、以白为主;区域上远近结合,以环湖为主。

  三是功能分区。北滨路二、三段为商业区,凸显城市活力;万一中沿长江二桥至三桥为公建区,以肃静典雅为主;环湖其他区域为住宅区,突出自然静谧。

  四是控制分级,分为平日和节日模式,控制开启时间,有效节能降耗。

  五是手法多样,依托建筑、桥体、驳岸、水幕、广场、绿地等载体,充分彰显平湖夜景特色。

  目前,该规划设计方案已经基本完成,拟提交规委会审议。争取明年春节前完成一期建设。

  百安坝片区夜景灯饰工程

  为填补百安坝片区灯饰空白:万州区市政园林局邀请重庆大学教授编制了《万州区百安坝片区夜景灯饰规划及设计》。基本框架规划为:“一带两核、一点三园、六横五纵、数节点。”

  一带:长江、五桥河滨水带的夜景景观照明;

  两核:商业中心核、行政中心核的夜景照明;

  一点:机场路观景点;

  三园:沱口公园、立交桥花园、及汽车南站旁公园的夜景景观照明;

  六横:万川大道、宁波路、上海大道、百安大道、天台路、天星路的功能性照明;

  数节点:

  曼丽嘉酒店、维艾思大酒店、第二法院、检察院、出入境检疫局、江汉大厦、变维大厦、福香源大酒店、滨锦苑小区、郦景蓝湾小区等城市重要节点。

  目前,该设计方案也基本完成。计划于明年春节前完成部分单体建设任务。

  接下来,市政局将大力推进城区夜景灯饰建设、提升环湖夜景效果。太白岩公园的灯饰建设将结合一江两岸夜景灯饰建设任务同步进行,增加灯饰景观的纵深感、凸显山际线、水际线轮廓,使太白岩的山体夜间景观和滨江环湖区域的夜景轿厢融合、相映成趣,真正达到“显山、露水、品城”的目的,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夜间景观。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