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沈阳:夜景灯饰整改 不合格罚千元

2009-02-26 作者:未知 来源:华商晨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位于陵东街上的这家水果超市,霓虹灯牌匾上的字迹已残缺不全,北京欢迎您———北京欢迎你———北京欢迎尔,烤鸭店———火鸟店,很多人都会记得,这是小品讽刺的霓虹灯牌匾不亮造成的错别字现象。

  沈阳整治夜景灯饰不亮情况牌匾不亮、缺字断条7天内须整改不整改最高罚千元。

  位于陵东街上的这家水果超市,霓虹灯牌匾上的字迹已残缺不全,北京欢迎您———北京欢迎你———北京欢迎尔,烤鸭店———火鸟店,很多人都会记得,这是小品讽刺的霓虹灯牌匾不亮造成的错别字现象。

  2月24日,沈阳市召开夜景灯饰整顿会议,整治“错字缺字”和应亮不亮的情况,开改“霓虹灯错别字”。

  125条街路成为纠错重点

  近年来,沈阳市在金廊沿线夜景灯饰建设工程的带动下,全市亮化牌匾开始全面推开。

  来自沈阳市政府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市的31.2万块牌匾中,已经有22万块是亮化牌匾,占总数的70.5%。

  在这些牌匾中,目前有10.6万块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缺字断条、应亮不亮现象,达总数的48.2%,接近一半。

  在昨日的会议上,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董文秋说,这种情况已经严重影响了沈阳的夜景观,并引起了沈阳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今年上半年全市将在125条主要街路展开亮化牌匾整治行动。

  将来更换耐用的LED会更亮

  董文秋说,此次整治从2月23日起展开。发现牌匾不亮、缺字断条将被要求整改,如果在7天内不能整改,相关商家或责任单位将被处以200~1000元的罚款,胡乱安装亮化广告的将被处以1000~5000元罚款。

  目前,全市的亮化破损情况主要与灯体有关。沈阳市城建局局长于沈光介绍,霓虹灯目前仍然在沈阳有着很大的亮化份额,但存在着易坏、耗能高等缺点。未来,沈阳市亮化将全部更换为LED的新型亮化灯具,这可以让城市亮化质量和耗能大量减少。

  沈阳市城建局副局长张露丽介绍,30个单位LED的灯光相当于100个单位霓虹灯的亮度,而且LED的寿命是霓虹灯的3~5倍,特别适合于沈阳的冬季低温和夏季降雨等气候。(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