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津全运会那些与灯光有关的事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30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8月27日晚,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在“水滴”体育场——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尽管下着雨,但还是为全国人民献上了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漂亮的3D全息投影技术、华丽的舞美设计、场外高大建筑灯光秀、璀璨夺目的光影、重大科技成就的展示,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开幕式文艺演出中,天津的地标“天津之眼”“矗立”在现场,它瞬间拉近观众与这座城市的距离。

天津全运会那些与灯光有关的事儿

  随后,“天津之眼”完成“变身”。“天津之眼”的光环在空中旋转90度,在空中演化成了光彩夺目的奥运五环。

天津全运会那些与灯光有关的事儿

  不过,有点遗憾的是,与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遇到的场景相似,奥运五环有一环没有亮起来,最后呈现的效果是四环。开幕式结束后,导演团队解释,正是因为降雨导致电路短路,那一环没有亮起。

  其实,彩排时还是好好的“五环”。

天津全运会那些与灯光有关的事儿

  开幕式上,自然也少不了各种发展成就。

  首先是,复兴号高铁迎面驶来,在光影和舞蹈烘托中,陷入“魔术”情境。

天津全运会那些与灯光有关的事儿

  据悉,“复兴号”设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可根据旅客需求提供不同的光线环境。走廊顶部的灯光,亮度高低、光线冷暖,均可自由调节。就连厕所,都对照明进行了人性化的设计。

天津全运会那些与灯光有关的事儿

  不仅是复兴号,大飞机C919也“飞”到了开幕式。

  C919国产大飞机在照明上也大有文章,其客舱照明采用人性化情景照明设计,通过四种模式的环境光氛围的设计,给乘客温馨体贴的舒适体验。

  多样化的照明方式和遵从人体节律学的情景照明,复兴号和大飞机让我们在开幕式现场再次重温了公共交通的更多照明可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