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照明半年度净利2.28亿 同比增长10%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25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8月24日,佛山照明(000541)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201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0.24亿元,同比增长15.28%;白色家电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6.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10.42%,白色家电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4.96%。

  8月24日,佛山照明(000541)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201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0.24亿元,同比增长15.28%;白色家电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6.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10.42%,白色家电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4.96%。

  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国内经济保持平稳运行,美国、欧洲等经济体经济逐渐复苏,稳中向好的宏观经济环境为整个照明行业的增长提供了殷实的基础,但是史上最强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各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原材料价格上涨造成成本费用上升、汇率波动加剧、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等影响,照明应用企业面临着不少的挑战。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公司紧紧围绕董事会年初提出的“技术高精尖化、品牌国际化、生产规模化”的战略目标,专注主业,不断提升公司创新能力,加大力度执行海外发展战略,持续提高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2017年上半年,公司主要经营工作情况如下:

  1、加强创新能力,提高公司产品技术水平公司持续加强研发投入,不断提高公司的创新能力,包括加快新产品创新、产品设计原理创新、材料创新、外观创新、智能照明创新,并储备基础性及前瞻性技术工作,依托新技术、新创意的引入,研发贴近用户、适应市场的新产品,不断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2、优化产品结构,提高营销能力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报告期内,公司LED产品销售收入、灯具类销售收入得到持续快速提升, LED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69.55%, LED灯具类销售收入占LED销售收入的45.75%。推出的新产品也迅速得到市场认可,较好地保障了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营销是公司业绩增长的源泉,公司一直重视渠道建设。内销方面,传统渠道与新兴渠道相互配合,探索线下共享线上发展的模式,实行流量、体验、消费、服务及利益的共享;利用电商资源平台,进行差异化主推,实行以风格店铺为主的以产品为导向的营销模式,避免店铺同质化竞争;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巩固公司的优势市场,突破薄弱市场。外销方面,公司加大力度执行海外发展战略,依靠自身行业领先的品牌、优秀的产品质量和专业的服务能力,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实现海外市场销售收入保持持续较快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海外市场实现营业收入76,234.27万元,同比增长30.89%。

  3、积极开拓新业务,电工业务发展迅速自去年10月份成立电工子公司以来,公司积极开拓电工新业务。通过不断丰富产品系列、稳步扩大生产规模、拓宽销售渠道、加强品牌推广等措施, ”佛照电工“的品牌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报告期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内,公司电工产品实现营业收入6,673.46万元,电工业务发展迅速。

  4、加强成本控制,提升盈利能力随着材料成本上涨,公司面临着不小的成本压力,只有争取保持和扩大成本优势,公司才能不断地提高竞争能力。通过认真分析原材料市场,增加合格供应商数量,建立完善的采购数据库,扩大招投标范围,提高材料交货及时率及降低采购成本;通过提升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通过实施技术改造、工艺改进等措施,降低产品成本,提高生产效率;通过内外部成本竞争对比分析,找出各车间、部门成本优劣势,增强每个车间、部门的成本危机意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