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NASA携手特百惠 解决太空蔬菜水分保持难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8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NASA近日宣布和特百惠、Techshot公司联合开发一种改进的水培种植系统,用于国际空间站(ISS)培育太空蔬菜。

  NASA近日宣布和特百惠、Techshot公司联合开发一种改进的水培种植系统,用于国际空间站(ISS)培育太空蔬菜。

  国际空间站的太空蔬菜培育计划相当令人鼓舞,今年年初国际空间站考察组首次在轨道上收获白菜,飞行工程师佩吉·惠特森抵达空间站后除其他事务外还负责看管“菜园”。

  名为Tokyo Bekana的大白菜叶准备在ISS的实验中收获。这些白菜的种子于2016年4月被运达空间站。起初,6颗种子中的1颗可能因为水分不足而无法发芽,但惠特森还是成功令其发芽。( 来源:NASA)

  目前,在太空蔬菜培育过程中,植物生长所需的人工光源的问题已经逐步开始解决,另一难题便是水分的保持。由于在太空中,往往处于失重状态,植物根系感受不到重力作用,所以,太空实验水培系统的培育枕在太空环境下的很难保持水分,需要占用空间站宇航员宝贵的时间照看并经常灌溉保持水分(如经由滴管深深扎入海绵板,直接对根部定向给水)。

  为此,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霍华德·莱文(Howard Levine)领导的一个团队开始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开发一种叫做半水培的PONDS系统(Passive Orbital Nutrient Delivery System,被动式轨道养分输送系统),以解决上述难题。

  标志性的家居用品和塑料保鲜容器品牌特百惠公司在生产制造与生鲜相关的食物级注塑和塑料制品方面拥有75年历史,其将负责生产一种可降解的培育枕,采用独特的塑胶网几何结构,利用毛细管力让其在零重力环境下也可以保持水分。

  Techshot拥有近30年开发人类航天器材的经验,将为需求管理、安全性、验证和集成任务以及低重力流体学等领域的专业技术提供帮助。

  PONDS系统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通过无人驾驶的SpaceX Cargo Dragon航天飞机连续两次送上国际空间站。

  从2014年5月开始,国际空间站就开始了种植蔬菜的实验,由于在太空不能给蔬菜浇水,所以在垫层的底部设计有特殊的灌溉系统,取代土壤以保留水分,并使根部生长。每一个“蔬菜盒子”重约7公斤,可以折叠,也可以拉伸。这个盒子还安装了红绿蓝三色的LED灯来促进蔬菜成长。

  2015年,国际空间站上宇航员利用“蔬菜生长系统”(Veggie)栽培出了可食用的莴苣等蔬菜。

  2016年1月,NASA公布在空间站种下的百日菊开花的照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