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体推出成都市第一批共享“智慧路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6 作者: 来源:中国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年来,“共享”一词在各行各业风行,“共享经济”以如火如荼的态势渗入到社会生活的各方面,为民众的生产与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变化。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率先洞察“共享”的社会化发展新趋势,于2016年10月在成都高新区锦尚西二路推出了成都市第一批“智慧路灯”。

  近年来,“共享”一词在各行各业风行,“共享经济”以如火如荼的态势渗入到社会生活的各方面,为民众的生产与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变化。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体照明”)率先洞察“共享”的社会化发展新趋势,于2016年10月在成都高新区锦尚西二路推出了成都市第一批“智慧路灯”。如今,“共享智慧路灯+共享新能源汽车”正在成都上演着融合的故事。

 

  一、功能多样

  华体照明智慧路灯加载了户外显示屏、免费wifi、手机充电等功能,更重要的是还有新能源汽车充电功能。而共享新能源汽车需要解决充电补电的问题,二者存在配套的基础。因此,在相关部门协调下,华体照明与环球车享成都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在锦尚西二路开展试点工作,以一柱共享智慧路灯和两台新能源共享汽车形成一个分时租赁取还车点。经过半年的试运行,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该路灯累计为新能源汽车充电近2700余度电,服务新能源汽车850余车次。由于在充电与取还车点位上的便利性,该点位的取还车热度在环球车享成都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成都范围内所有点位中稳居前十位。

  

  二、使用方便

  在使用过程中,新能源分时租赁汽车用户把充电枪头拔下来、插上去,就可以充电;私家电动车则需要使用自带充电枪,并扫描二维码,在APP中预充值,才能充电。

  三、低碳环保

  共享智慧路灯只需在传统路灯原有点位上安装即可,达到一杆多用的目的,可以避免因充电桩等的建设而导致的额外开挖问题,使市政资源集约利用,体现低碳环保的城市发展理念,而共享新能源汽车采用电力为能源,并且通过共享的方式提升车辆利用率,降低燃油车的使用,也是绿色低碳环保的重要途径。两个共享新事物的组合,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便捷更加低碳的出行方式,为成都市打造绿色环保的新风尚。

  四、政府支持

  “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发展很迅猛,但是路边充电桩整体数量比较少,而路灯本身就有电,有点位有空间,相对于传统充电桩开挖拉线,成本更低,节省了资源。”华体照明工作人员说,在市城管委、经信委的大力支持下,建起了这个智慧路灯示范道路。

  五、全国推广

  目前,华体照明除了在四川成都安装智慧路灯之外,在安徽芜湖也有大规模应用,以后将会进一步推广到全国各地,为全国打造绿色环保新风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