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钱可元:全光谱LED的全新应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8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到10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7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半导体照明实验室主任钱可元老师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及LED产业发展大计。

  6月9日到10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7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半导体照明实验室主任钱可元老师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及LED产业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新一代全光谱LED光源,主要应用哪些领域?对未来应用市场将带来哪些影响?

  钱可元:全光谱LED光源其实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因为对于传统光源来说,我们做不到自由调节光谱,也不敢提全光谱的概念,而现在LED却给了我们很多创造的空间,所以LED发展至今,光品质将是我们下一个着重改进的方向。

  我们提出全光谱LED的概念就是希望LED光源能够根据我们各种不同应用场合来调节光谱,达到我们某种特定要求的品质,而不仅仅只是达到一定光效这么简单的事情。

  阿拉丁照明网:随着人们对光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全光谱LED对提升光品质有哪些帮助?

  钱可元:在LED发展初期,我们把精力都聚焦在光效上,而现在我们谈LED光源,说得更多的则是色温、显色指数,但目前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我们把精力放在精准的全光谱上面。

  全光谱LED就是在不同的场合,选用适合这个场合的光谱。比如说人类的健康照明,植物照明,博物馆照明,医疗照明等,什么样的场合就用相适应的光谱,这就是全光谱光源要研究的对象。

  阿拉丁照明网:随着LED新兴应用领域不断延伸,不同的应用,对光波的需求不一样,如植物照明,医疗照明,UV LED,那么全光谱LED有哪些发挥空间?

  钱可元:全光谱LED实际上就是根据不同的应用场合来调节光谱。比如植物照明,它需要的不是所有光谱,而是根据植物生长需要,提供特定光谱的光源;再比如医疗照明,在诊断的时候,对各种颜色的判别要很准确,全光谱就派上了用场。

  所以全光谱LED照明的特点是,能够根据我们的需求来选择增减光谱,或者说用光谱达到前所未有的照明效果。

  阿拉丁照明网:您认为今年LED市场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钱可元:前两年大家可能都在关注光效和价格,但现在人们已经从单纯追求价格到了追求质量的阶段,所以我觉得LED行业最大的变化是人们现在更关注于我们要做什么样的光才是最合适人类照明需要的。

  阿拉丁照明网:仍然非常希望听到您对今年光亚展的看法,您从今年展会看到的信号是什么?

  钱可元:从今年的光亚展可以看到,照明企业百花齐放,并且大家的诉求更精细化了,或者强调光源的特质如何好,或者强调灯具的智能控制,都各自有各自的特长,从一个灯具衍生出了更多的应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