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鸿利智汇:整个车用照明供应链将发生深刻变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8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到10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7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石超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及LED产业发展大计。

  6月9日到10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7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石超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及LED产业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鸿利智汇是中国LED汽车照明领军企业,可否介绍下鸿利智汇在汽车照明领域的最新进展?

  石超:鸿利智汇正在积极布局车规级LED封装生产线,并于年内投产,同时也在扩张车灯模组和配套的整灯,扩展车用LED的认证,吸引和储备整条供应链的高阶人才。

  鸿利智汇将通过自身的先进封装技术,深度研发,包括前装车用LED、车用夜视产品、车用光学雷达替代传统的电磁雷达、车载杀菌除味技术、新型车载显示技术等,并取得了相关的专利技术,全面运用技术优势和产业链整合优势,抢占国内前装汽车市场。

  阿拉丁照明网:可否谈谈您对当前全球LED汽车照明竞争格局的看法?

  石超:未来的三到五年,供应链格局会发生集中化效应,代表技术领先和产品稳定的公司将与整车灯配套合作,并全面同步开发。前装和后装市场都存在巨大的供需环境,具有技术、资源的公司,会“大者恒大”,准备不够充分或者技术优势不全面的公司,将会转冲后装并发生大灯产品的竞争。

  在进行汽车保有量市场的竞争中,国际知名公司也会进入后装的高端产品竞争中。在合资或国外汽车供应链主要还是国际LED供应链公司,国内车灯会逐渐与国内LED供应链合作,而国内的模组和整灯厂会逐渐渗透到国外或合资的供应链体系中,当然,主要还是OED/ODM模式。

  阿拉丁照明网:当前中国LED企业在车用照明领域有哪些机遇和挑战?

  石超:更多的是挑战吧,机遇自然不言而喻。中国现在是汽车保有量第二大国,仅少于美国,但是中国的新供汽车增量,属于全球第一,同时中国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所以车用LED市场需求,包括智能化需求,都有巨大的潜力。

  鸿利智汇在技术上的沉淀以及在车用市场的多年耕耘,供应链的丰富资源、人才的全面储备,都是抓住机遇的利器,而合理又恰到好处的投资规划,是共有的挑战。

  阿拉丁照明网:2017年鸿利智汇发展的“小目标”是什么?将如何实现这个目标?

  石超:鸿利智汇的“小目标”就是完成前装产品与市场的规划,建立认证实验室,年内实现量产化,储备优秀的人才,进行国际化技术和市场的对接,建立LED领域各类技术向汽车专业领域的移植,在汽车LED供应链,实现鸿利梦,实现中国梦,实现正面的“MADE IN CHINA”。

  阿拉丁照明网:最后,仍然非常希望能听到您对今年光亚展的看法,您从今年展会看到的信号是什么?

  石超:今年的光亚展,在传统照明应用上,同质化或者更严谨地说是同类化十分严重,说明相关技术越发成熟,突破的压力非常大,行业的成熟度会带来第二轮的市场竞争,集中体现在通用照明、汽车照明(后装),UV与红外、植物照明。而显示技术的竞争格局也不容乐观,LED与LCD的组合,OLED(白光OLED与滤光片)的显示应用,量子点显示技术(光致发光),Micro LED显示技术等,存在成本、显示效果的博弈,各有千秋。技术方面竞争最大,尤其是激光显示技术的参与,使未来的大显示市场增添了很大的细分领域方面竞争的色彩。对于我们能做的,就是稳抓品质,研发新型材料和新的技术,保持国内领先地位,与国际接轨,做好优质的服务。综上,对于汽车LED市场和大显示市场是未来必争之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