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洲明科技:让智慧路灯和智慧城市完美结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3 作者:赖薇宇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7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荣礼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回首洲明科技智慧路灯的发展史,展望洲明科技未来布局大计并探讨PPP模式下企业该如何抓住机遇,实现腾飞。

  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7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荣礼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回首洲明科技智慧路灯的发展史,展望洲明科技未来布局大计并探讨PPP模式下企业该如何抓住机遇,实现腾飞。

  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国内LED显示屏的品牌企业,洲明是如何一步步切入到智慧路灯市场?

  王荣礼:用一句话来讲就是机缘巧合,应该说在做智慧路灯上洲明有先天的优势。首先,洲明本来是做显示屏的,在全球来说是领先的,而且今年的出口指标,上个季度排名全球第一,所以在行业里,显示屏技术这方面我们已经站在前沿了,这一块的技术对智慧路灯的支撑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何为智慧路灯呢?智慧式的路灯必须是碎片化的物联,集中在一个路灯的灯杆上面,显示屏是其中植入的最重要的一环,其次,我们已经做了十年路灯,我觉得智慧路灯就是使路灯在灯头上实现智能化的控制。这个2012年在广深高速上就已经实施了,所以在智慧路灯的智能控制上,我们有先天的优势。最后是我们在全国乃至全球,已经销售了上百万盏的路灯,路灯的核心技术已经深植于洲明的文化之中,路灯是我们的核心产品,路灯加上显示屏、灯杆,加上我们的系统集成技术、南方电网和洲明科技成立的南电云商公司,这一切,我们几年前所做的战略储备,好像都是为了今天的智慧路灯应运而生。

  阿拉丁照明网:您认为智慧路灯在智慧城市中担当什么角色?目前国内智慧城市的发展现状如何?是否已经摆脱“华而不实”?

  王荣礼:智慧路灯在现在的城市里面主要是有两方面应用,一是为民生的服务应用,另一个是为政府的政务应用。大家都在谈智慧城市,但是谈的都是高大上的,看不到,摸不着。老百姓对智慧城市只是闻其声,没有看到它的影子。而智慧路灯对普罗大众来说都是看得到,摸得着的。因为智慧路灯就在街道的街边,人们可以看到它所呈现的所有的智慧物联的一些功能,比如说智能的路灯灯头,手机可控的开关、实时的监控和PM2.5的检测,还有我们的wifi,你随时可以连接,处理你的个人事件,通讯、视频播放等;新理念充电桩,把车开到这里随时可以充电。最近我们和深圳市易停车在洽谈具体的合作办法。汽车的租赁目前为什么推广不开来,最主要原因是它的充电设备不完善,这个成了城市交通的痛点。智慧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向应该是实实在在的为民,便利政务。

  阿拉丁照明网:近两年政府大力推行PPP模式,智慧城市项目受益,洲明应该如何抓住PPP带来的发展机遇?

  王荣礼:洲明去年已经成立了产业基金。洲明用六年的时间在创业板上市,产品的现金渠道都是畅通无阻的。在行业里面,我们的公司的经营和效益是相匹配的,我们做PPP项目已经做好了资金的筹备,同时在新疆已经进行PPP项目的试点,包括在另外的城市也有两个PPP项目马上就要签订合同了。

  阿拉丁照明网:您认为企业应该如何借政府之力运营PPP模式?

  王荣礼:同政府合作有三点要掌握,第一,PPP项目运作是比较复杂的,它有很多严谨的法律文件和流程,要同政府签订好。一定要把风险评估好,要评估你的风险,先别想着赚钱,先想能不能有机会把它收回来,通过什么方法收回来。第二,你所有的经营利润,能不能达到你公司的回报要求,第三,整个项目所有的利润回报能不能让你的内部的外部的客户共享这个生态链,如果生态链达不到一致的话也很难走的远。

  阿拉丁照明网:目前洲明在智慧城市方面的发展情况如何?现阶段各企业争相投入智慧城市建设,洲明科技有何核心优势在此突围而出?

  王荣礼:洲明的核心优势其实有几大要素,我们用灯,灯杆,灯座打造一个平台。然后是两个应用,为政府政务应用,为民生服务应用;三个场景,以智慧商圈为场景、以智慧园区为场景、以智慧景区为场景;四个模式,PPP、BOT、EPC以及EMC的模式;五个独特,我们是全球领先的显示屏生产企业,有十年的路灯服务基础,有核心的技术研发团队,有南电云商的全方位支持,还有后台系统整体的服务经验。

  阿拉丁照明网:能否透露一下未来洲明科技在智慧城市方面的布局计划?

  王荣礼: 在智慧景区方面,目前已经在落地的项目有少林寺景区,我们前年就在少林寺装了灯,去年又开始在深圳市人民南路、罗湖商圈,装了将近一百盏的智慧路灯。现在我们和很多风景古迹景区,包括九华山,黄山等进行沟通。而智慧园区方面,则正在和七十多个产业园区进行一个前期的沟通和洽谈,也签订了一些战略协议,将来洲明应该根植于这三大场景的运用服务之中,我相信洲明一定会把这个智慧路灯与城市的结合起来得更加完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