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照明工程公司发展状况问卷调查报告

2017-06-23 作者:《阿拉丁●设计》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中国照明工程公司发展状况问卷调查报告涉及到照明工程行业本身、业主单位,以及上下游企业所关注的几大方面问题,帮助大家更全面深入地了解照明行业。

  调查时间:2017 年 3 月 2 日 -5 月 15 日

  调查对象:全国范围内的照明工程公司

  调查方式:线上问卷调查

  本次问卷调查分成 5 个版块进行,涉及到照明工程行业本身、业主单位,以及上下游企业所关注的几大方面问题,包括公司基本情况、产品选择依据、行业发展情况、公司资质、PPP 项目的了解和参与度等。

  关键词:基本概况

  调查数据显示,成立时间在 6-10 年的照明工程企业最多,占30.93%,15 年以上的占 18.56%,3 年以下的占 10.31%,10 年以上的老牌企业占比超过 37%(图 1)。员工人数在 100 人以内的占比达 64.96%(图 2);中级以上职称的工程技术人员少于 10 人的公司占大部分(图 3)。

  图1 成立时间

  图2 公司总人数

  图3 中级以上职称的工程技术人员

  一句话点评:照明工程行业仍然以老牌企业为主导,新血注入略显不足

  关键词:业务量

  57.73% 的工程公司表示营业额呈逐年增加的趋势,但也有 5.15%表示营业额相比以往有所减少(图 4)。从承揽的工程数量来看,去年工程数量少于 10 个的占 39.18%,11~30 个的占 34.02%,少数能达到 30 个以上(图 5)。总体而言,28.87% 的工程公司认为近年来的工程数量基本持平,没有太多变化,却有高达 46.39%的企业表示是逐年增加的(图 6)。

  图 4 近年来营业额变化趋势

  图 5 去年承揽的工程数量

  图 6 近年来承揽工程数量的变化趋势

  一句话点评:近年来项目数量越来越多,体量越来越大。

  关键词:项目类别与来源

  从承接的项目类别来看,道路照明占比最大,达到 69.07%;其次是建筑照明、夜景景观照明,均占 62.89%;一些专业性较强的项目类型则比较少工程公司有接触到,比如博物馆照明只占 12.37%,娱乐照明只占13.4%(图7)。另外,48.45%的工程公司表示,项目主要通过投标获得,分包 / 转包和业主找上门的各占 19.59%,同行介绍的有 8.25%(图 8)。

  一句话点评:道路照明仍是大头,建筑、景观照明发展势头不容小觑。

  图 7 主要承接的项目类别

  图 8 项目主要来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