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中国照明学会编辑工作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宜昌召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0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7年6月29日,中国照明学会编辑工作委员会在湖北宜昌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编委、审稿专家40余人出席,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编委会主任高飞主持了会议。

  2017年6月29日,中国照明学会编辑工作委员会在湖北宜昌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编委、审稿专家40余人出席,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编委会主任高飞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照明工程学报》主编、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郝洛西教授报告“《照明工程学报》稿件内容、期刊学术指标分析”。郝洛西主编结合2017年已出版的3期《照明工程学报》的编审工作实践,从期刊选题、组稿、审稿、栏目设置、编辑加工等方面,详细剖析了这三期稿件的内容和质量。基于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有关数据,郝洛西主编分析了《照明工程学报》的影响因子、基金论文比、高影响作者发文篇数、严重疑似学术不端文献(ALM)等期刊学术指标,并针对《照明工程学报》的读者分布、近十年文献的学科分布、近十年文献的关键词分布以及被知名数据库收录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最后,郝洛西主编结合半年来的编辑出版工作,强调指出《照明工程学报》还存在以下不足:栏目设置的科学性、合理性;论文质量(题目、选题、内容、水平、表达);特邀稿件的组织、审稿要更加认真严谨;学报的声誉与传播,影响因子、在学界的影响力、在工业界的作用、在国际照明领域的传播与知名度等,希望编委与审稿专家增强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共同努力提升《照明工程学报》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编委会主任高飞向大家汇报了“中国照明学会编辑工作委员会2016—2017年工作总结”。高飞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国照明学会第七届编委会的人员组成,并对前来参会的各位编委、审稿专家,以及为编委会工作付出辛劳的各位专家表达了真挚的谢意。第七届编委会自2016年10月14日在青海西宁换届成立以来,按照《中国照明学会章程》《中国照明学会编辑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开展工作,正式建立了《照明工程学报》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号:ZMGCXB),进一步完善了《照明工程学报》网络采编平台(http://www.zmgx.chinajournal.net.cn),充分发挥编委、审稿专家集体的力量,群策群力,继续全面提升《照明工程学报》的学术质量与影响力,2017年《照明工程学报》继续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新收录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高飞主任介绍了近8个月来编委会的主要工作,包括:建设《照明工程学报》全媒体发布平台;编辑出版《照明工程学报》中文版、英文版;出版学会简讯;配合亚洲照明大会征文;配合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文集的出版;配合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的征文;配合学会海峡两岸照明会议的征文等。针对《照明工程学报》的编辑出版工作,高飞主任从两个方面作了分享:一是《照明工程学报》自2017年1月份在上海召开的主任工作会议以来,按照此次会议确定的选题计划和组稿安排,目前已出版了主题为半导体照明材料与芯片的第1期,主题为计量与测试的第2期,主题为照明设计的第3期,并结合当前的热点事件如中国诗词大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发布专家聚焦论文,应该会对提升期刊学术质量和扩大期刊影响力方面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即将编辑出版第4期(主题为博物馆照明)、第5期(主题为照明控制)、第6期(主题为健康照明);二是为了进一步扩大期刊的影响力,《照明工程学报》与知名会议如国际先进照明科技会议、亚洲照明论坛、中国照明论坛、中国国际汽车照明论坛等开展合作,作为相关会议的合作学术期刊或协办单位等。此外,高飞主任还向大家汇报了《照明工程学报》2013—2016年优秀论文的评选工作、《照明工程学报》及编委会2017—2018年度工作的计划与安排等。

  针对郝洛西主编、高飞主任所做报告的内容,与会编委、审稿专家积极发言,献言献策,涉及以下几个方面:如何提升期刊学术质量,如何提升期刊影响力,如何办好英文刊等,相关建议总结如下:(1)积极吸纳优质稿源,扩大稿件来源,严格把控稿件内容质量;(2)调动编委、审稿专家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编委和审稿专家的作用;(3)跟踪国际前沿,聚焦行业热点,充分发掘具有前瞻性的最新研究成果;(4)建议拓展学报栏目、内容和学科的覆盖范围,向其他领域特别是半导体领域、智慧建筑等方向拓展;(5)建议积极向主管单位申办正式的英文刊,探索与国际照明同类期刊的合作与共同办刊,全面提升《照明工程学报》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部分参会编委、审稿专家合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