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扬光照明的低调潜行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14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低调的扬光照明,从单一做道路照明扩展到商业建筑照明、园林景观照明、体育馆照明等多种形式,有着怎样的核心优势?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其如何应对挑战?广东扬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宏近日接受了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的独家专访。

  作为一家专业照明工程设计施工综合解决商,广东扬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在工程领域已深耕细作十余年。凭借十多年的人才储备、技术革新及良好的售后服务,扬光照明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成为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照明工程公司之一,在全国建立了多个办事处和分公司,如广西、云南、贵州、重庆、四川、湖南、上海、河北等。

  近年来,喧嚣的LED照明行业充斥着此起彼伏的各类消息,而扬光照明却一路低调潜行,并且屡屡斩获国内各大项目工程。在最近的11月份又中标多个项目,此前其工程综合解决方案为众多大型项目和著名品牌所选择,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更是被国内知名地产品牌如保利地产、恒大地产分别列为优质供应商、灯光工程指定供应商,承建的多个项目荣获“优秀照明工程奖”和“优秀照明设计奖”等荣誉。据了解,扬光照明已在国内十几个省市铸就400多个大型精品项目,成功实现“立足广东本土,布局全国”,由中心城市到重点城市及辐射偏远城市的战略布局……

  低调的扬光照明,从单一做道路照明扩展到商业建筑照明、园林景观照明、体育馆照明等多种形式,有着怎样的核心优势?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其如何应对挑战?广东扬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宏近日接受了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的独家专访。

    广东扬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宏

  阿拉丁:经过多年发展,扬光照明已经成为一个工程品牌,与竞争对手相比,公司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王宏:在我看来,可以从三方面进行总结:一是诚信,不管是对业主还是供应商,公司始终保持诚信的态度;二是品质,我们对供应商的要求是品质第一,追求为业主呈现质量过硬、品质安心的工程品质;三是服务,不管是前期的跟进,还是后期的售后服务,我们力争做到业主满意。

  阿拉丁:作为一家照明工程设计施工综合解决商,您觉得照明企业要想在工程领域有所作为,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或者因素呢?

  王宏:从长远来看,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把握市场发展规律,朝着这个方向走下去这是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其次,在后期公司内部运营阶段,工程技术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以及设计管理人员都要到位;最重要的服务,倘若前期项目做好了,后期没用心做好服务,经常收到一些投诉,口碑自然差。因此,公司后期专门成立了一个售后部门,接到用户救援电话后,将在24小时至48小时内可以服务到位。

  阿拉丁:十多年来,扬光照明已在国内十几个省市铸就400多个大型精品项目,为众多的城市夜晚增添光彩,能具体谈一下建筑照明如何才能和城市文化完美融合呢?

  王宏:从设计角度来讲,我们以前做照明把物体照亮就行,但随着人们需求变化和科技的发展,通过建筑在不同城市表达不同的城市历史、文化氛围及风土人情。这一切都源于设计师深层次挖掘当地的文化情况,并结合建筑本身的特点,让当地城市文化建筑照明完美呈现。

  阿拉丁:就建筑照明工程而言,您认为还存在哪些亟需解决的问题?

  王宏:第一,近年来照明工程企业数量快速增加,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出现了诸多低价的恶意竞争,严重影响了低价中标在建筑工程中的合理应用;第二,就是业主付款拖延滞后的现象严重,特别是工程前期材料预付需要垫资,而业主方付款的节奏跟不上施工的节奏,项目做完了预付款还没拿到,这也影响到照明工程公司的正常发展;第三,我认为最难把控的应该是和业主间的预算沟通方面,许多业主对灯光的了解或许还停留在过去的照明功能上,他们在投资预算中犹豫不决而不能准确地进行项目定位,导致整个项目进展缓慢;第四,如今的灯具制造行业参差不齐,我觉得整体灯具品质有待要提高,厂家的售后服务要到位。

  阿拉丁:面对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扬光照明有哪些应对措施?

  王宏:对于那种恶意竞争不按照常理出牌的行为,我们不参与不惧怕,不会为了中标而中标。但对于比较大的项目,我们会和供应商成立战略合作模式,进行资源整合,共同合作,达到共赢的效果。

  阿拉丁:创新对每个企业来说都必不可少,作为一家老品牌企业,扬光照明如何以创新引领潮流?

  王宏:创新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没有创新就没有进步,就被市场所淘汰。公司在创新方面主要体现在“对内”和“对外”两方面,“对内”就是机制改革,实行积分制管理,引进人才,并且加强设计团队的建设,尤其是培养优秀的营销型设计人才,“对外”就是资源整合,以达到共赢发展。

  阿拉丁:扬光照明在照明工程领域已深耕细作十余年,对于行业发展趋势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王宏:我最大的感受是行业刚开始特别好做,拿项目比较轻松,但近年来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也从单一做道路照明扩展到建筑夜景照明、园林景观照明、商业街区照明、体育场馆照明等多种形式,从东莞扩展到广东,再辐射到全国,我们在这个领域深耕了十余年,能保持在这个位置上生存下来不容易,这是我发自内心的心得感受。

  另外,我们属于老牌企业,以前安于一隅不愿意对外,如今发现加强自身学习也很重要,如果总是一成不变的话,很难在当今激烈的竞争中立足。

  阿拉丁:对于未来,企业有哪些战略规划?

  王宏: 我们的目标是一辈子,只为做好一件事:让更多的城市夜晚更加美丽!短期方向,踏实本分地在照明行业做得又精又专,力争在五年内把我们打造成中国城市照明第一品牌,做最优秀的综合照明工程解决商。

  长远来讲,照明工程毕竟不是一个实体,很难做大,因此想扩充的话,只能通过一些更大的平台进行资源整合,通过并购的方式来提升形象,加大企业的知名度,我觉得这是一个趋势。公司在接下来的几年也会朝着这方向去发展和努力,通过两三年时间的提升也会考虑走上并购这条路,把自己做得更强大。

  阿拉丁:2016年接近尾声,请问扬光照明今年业绩如何?对于2017年有何展望?

  王宏:到目前为止,基本完成年既定目标,因为年初制定的计划是“捉大放小”,主要是针对一些大型且把握性比较大的项目精耕细作,小的项目则选择性去做。总的来说,16年我们是刻意放慢脚步,把之前的项目一点一点地回收进来理顺,准备2017年的时候再来迎接全新的挑战,再大面积去接单做项目,我们对明年的业绩有更高的预期。

  当然,2017年,我们希望继续把分公司的区域性再扩大一些,加强区域与区域之间的合作,希望力争做到项目在,人才就在那个地方,让全国各个分公司联动起来;同时,引进人才,加强公司内部的团队建设,并进一步加强与供应商的合作关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