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家居照明跨入智能控制的新时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1 作者: 来源:千家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文中详细介绍了现代家居智能照明和灯光控制系统的功能特点和应用模式,以及家居智能照明和灯光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在装修时都开始安装智能照明系统,以便提供更高层次和舒适的服务,从而为家居营造多种光影效果来烘托不同的气氛,使生活更美好。文中详细介绍了现代家居智能照明和灯光控制系统的功能特点和应用模式,以及家居智能照明和灯光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案。

  

  1、家居智能照明的常见功能

  住户可以很方便地实现在客厅、主卧等处用一个触摸屏遥控器一对一遥控整屋的 25 路灯光,其中 5 路灯光可以实现随意调光及亮度记忆场景功能,可以达到创造优雅的生活情调,同时又可达到节能的目的。住户可以实现对灯光的分区域管理与控制,无需要手动开灯关灯,只要一个遥控器在手,就可以随处实现灯光的控制,就像控制电视机一样,想开想关尽在遥控中,非常方便。

  住户可以在餐厅用集中控制器控制最常用16 路灯或电器,实现一一开关及分区全开全关功能;同时也可以实现想要的各种场景功能。住户可以用书房的电脑接上电脑接口,就可以用电脑接口附带的应用控制界面,实现对整屋的灯和电器的开关、场景、定时等多种控制功能。

  2、智能家居系统

  智能家居系统主要包括智能照明和智能电器控制两大系统。智能照明系统就是对灯光进行智能控制与管理的系统,跟传统照明相比,它主要可以实现对灯的调光、一键场景、一对一遥控及分区灯光全开全关等管理,并可以用多种控制方式实现以上功能,最主要的控制方式为无线遥控、定时控制、集中控制、甚至远程控制等,从而达到智能照明的节能、环保、舒适、方便的功能。智能电器控制系统就是对电器进行智能控制与管理的系统,传统的电器都是以个体形式存在,没有系统的管理与控制,而智能电器控制系统,就像一张无形的网络,把所有能控制的电器以一定的结构有机地组合起来,形成了一个整体,通过这个管理系统,用户可以实现对家电的集中无线遥控、定时开关控制及远程控制,以及实现电器的场景控制与管理。

  智能照明系统还能够和安防系统连动,当有警情发生的时候,您家里阳台上的灯会不停地闪烁报警。

  

  3、家居智能照明灯光控制系统的功能和应用

  家庭中的灯光装饰能够通过智能系统实现庭院景观灯光模式、起夜灯光模式、玄关迎客灯光模式、家庭会客灯光模式、家庭影院灯光模式、家庭温馨小憩灯光模式、家庭常用灯光模式、家庭聚餐灯光模式、迷惑盗贼灯光模式等人性、舒适的灯光组合。玄关自动照明在设定的光线不足的时间区段内,玄关和走廊内灯光可以实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

  当人进入玄关一霎那时,不管是进家还是离家,该区域灯光都会逐渐变亮,让人适应光线的变化。其最终亮度可自由设定、同时可设定灯光在 0~255 s 内的任何一个时长后自动关闭。离开家的时候,按动离家模式时,系统还可以自动关闭家里所有的照明,不管家有多大,都不需要一一去检查楼上楼下哪个灯还没有关闭。

  主人夜晚起夜时,脚落地后,程序设定好的起夜沿途所需要的所有灯光会自动点亮,回到床上后利用床头开关按下一个键就可以关闭所有灯光。起夜灯光模式时,一般设定灯光在 85 s 内由暗逐渐达到 50%的亮度,以让人们在睡梦里醒来逐渐适应灯光的强弱。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