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Lumileds亮锐产品研讨会( COB 、高功率及中低功率产品)6月9日广州站圆满成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1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光亚展首日,Lumileds亮锐公司针对 COB 、高功率及中低功率、Color产品在商照领域,如何带来附加值及开拓蓝海市场,以“引领时尚、塑造未来”为主题,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办高峰论坛,共同探讨 COB 产品未来的市场和趋势。

  梅毅:中低功率产品更新

  Lumileds高级产品经理梅毅先生

  Lumileds高级产品经理梅毅先生现场分享中低功率产品更新(梅经理本人负责中功率3030系列产品)。目前Lumileds推向市场的中低功率封装主要分成几大模块:LUXEON 3535系列、LUXEON 2835 系列、LUXEON 3030 2D 系列、LUXEON 2835Stylist系列等。

  LUXEON 3535系列是Lumileds最早推出市场的中功率产品,已经非常成熟,特点是高效率长寿命;LUXEON 2835 系列虽推出时间不长,但非常受欢迎,有3v、6v、9v多种选择;LUXEON 3030 系列产品也是相当成熟稳定的产品,特点是高光通量输出和长寿命;还有将要为商照而推出的LUXEON 2835 Stylist系列。

  梅经理表示,亮锐公司在大力推动高功率和COB产品的同时,也持续高标准投入中低功率产品的研发。价格战也许有利短期订单,但相信不是成熟公司可持续的发展方向。亮锐坚持用一贯的高品质要求做产品,从前端研发,可靠性设计,生产物料管控等多个方面的细节都可以体现这样的要求。同时,从后端应用角度,亮锐公司的中低功率产品驱动能力强,效率高,寿命长,有独特的 1/9 颜色分档和热态定色技术可帮助终端应用达成严格的颜色控制,收获市场广泛好评。其中LUXEON 2835 系列: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效率与可靠性领先市场,尤其以3V产品的优势最为明显。LUXEON 2835 系列采用行业标准尺寸,用户可根据应用要求在全产品系列内选择合适的色温和电压型号,从而为需要兼顾高效率和性价比的项目提供卓越的系统解决方案。LUXEON 3030 和3535 产品系列:经过多年的研发升级,产品已经非常成熟,两者也都达到了DLC Premium的要求。同时在光效上每年也会稳步提升。LUXEON 2835 stylist系列:计划于年内正式推出市场,相信基于亮锐同类产品的成功经验,其在商照领域的应用前景一定会令市场振奋。

  彭海萍:《户外LED照明相关问题探讨》

  华普永明应用设计总监彭海萍先生

  论坛上,华普永明应用设计中心总监彭海萍先生就户外LED照明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从2016年中国LED应用领域现状可以看出,通用照明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汽车照明、景观照明、LED显示屏、背光应用也占据一定市场。他透露,全球每年LED路灯换装和新增LED路灯的规模约为1000万盏/年,其中,华普永明2016年出货量为70余万盏。

  彭总认为户外大功率灯具都是投射型灯具,因此,配光是户外大功率灯不可或缺的基本要素之一。户外照明灯具通过配光设计可以根据照明需求调配光的分布,实现均匀照明的同时避免光污染。因此,配光是户外大功率灯不可或缺的基本要素之一。华普永明目前已经开发出100多款不同类型的配光,能够涵盖所有户外应用领域。

  此外,彭总还对LED户外产品的防护性能和散热性能进行了探讨。他提出,严苛的户外环境对户外照明产品的可靠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防护低于IP67的灯珠和PCB板都会被水汽和有害气体侵蚀造成死灯、防护等级不足会导致灯具失效;在散热方面,通过独特的结构设计,例如模组化方案等,能够大大提升灯具的散热性能。

  最后,彭总对华普永明的公司情况以及Lumileds灯珠的应用案例进行了介绍。

  姚国华:创新物料科技之大功率照明新突破

  香港莱德斯照明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业务董事姚国华先生

  香港莱德斯照明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业务董事姚国华先生在论坛现场做了《创新物料科技之大功率照明新突破》主题演讲,他从一开始介绍,德普科技集团在2007年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主要经营LED照明业务、节能改造EMC方案一站式服务,拥有4间工厂,专注自有产品研发设计与生产销售,品牌为莱德斯,英文名LEDUS,在中国美国均设立研发中心,且2015年成功收购法国乙组联赛足球俱乐部。

  他分享了莱德斯自主研发的EXCLARA IC电源方案以及Nitride A-104高分子散热物料。EXCLARA IC电源方案具备高能源利用效率PF及使用寿命长等优点。Nitride A-104高分子散热物料是一种中氮化聚合物,可提升LED应用的光通量,发挥其设计的特质,掌握成本优势。抗静电、高导热、高散热、高绝缘、耐化学性、耐物理性和力学性。由于该等氮化聚合物物料具有「电荷斥力」之物理特性,散热效果比现时用作散热之金属物料例如铝、铜等优胜近十倍,所以更能发挥Lumileds大功率灯珠之超光特质,并且灯体之总重量更可降低三份之二,是以更能迎合大型国际球场之严格要求,实在是超大功率照明方面的一大突破!

  刘洋:TM30-15公制和光品质

  Lumileds TSM主管刘洋博士

  会议的最后一位分享人,是来自Lumileds TSM主管刘洋博士,她现场分享TM30-15公制和光品质。她提及到,目前评估光源的方法有三个体系:最早推出的也是最常用的是CRI-CIE,评估方法是从R1-R8中取平均值,即为CRI值。另外采用R9-R15作为补充色板,表征对红色和肤色系的还原程度。但目前业界对此体系有些意见,认为标准色板太少,只有15个,不足以全面地评估光源的品质。

  基于此,市场又推出另外两个评估体系:CQS-NIST(2006)、TM30-IES,相对于CRI-CIE,这两种评估体系的色彩更多。而新体系TM30-IES有两个评估值,色彩真实度和色彩饱和度,100表示饱和度相同,大于100表示过于饱和,低于100则代表颜色的饱和度在测试光源下较低。

  此外,她还分享了彩色矢量绘图实例。现场展示了飞利浦、Lumileds等国际大企业色温3000K下的COB的性能对比,光谱对比以及COB产品在不同色彩品质评估体系下的分数。

  同时,刘博士现场解释了TLCI新的照明广播标准:TLCI是用光谱辐射计对一个光源发出光谱能量分布进行测量和计算的。不仅能够正确反映人眼对光源光色的感知程度,还要反映摄像机对光色的接收和色彩的还原程度。它通过数据分析,用0至100的数值来表示光源在电视照明环境中的色彩还原的表现程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