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OFweek 2017中国智能照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14 作者: 来源: 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10日,“OFweek 2017中国智能照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朗豪酒店圆满举办!   

  6月10日,由OFweek高科技行业门户主办,OFweek半导体明网承办的“OFweek 2017中国智能照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朗豪酒店圆满举办!此次会议旨在切实解决智能照明“行业发展的痛点,实现真正人性化的智能照明,让产业规模化发展,助力企业持续升级,主办方特邀请到智能照明、智能家居以及智慧建筑等多个相关领域的众多资深专家与学者,就当下行业内外最为关注的一些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与趋势预测。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大量观众放弃假日休息、经长途车马劳顿而至,会后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在经历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的发展,智能照明的渗透率得以较大提升,然而却远未达到业内的期望。随着物联网与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智能照明应用遍地开花。物联网时代,如何让智能照明借助物联网东风,实现产业的质变与进一步升级,成为照明行业普遍关注的焦点。在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文尚胜的主持下,来自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EnOcean联盟、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固态照明事业部、上海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欧切斯的智能照明领域资深专家与著名企业高管各自奉献了精彩演讲,对行业难点以及热点技术应用进行了剖析和分享。在最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众嘉宾以座谈对话及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形式,对行业发展中遇到的热点话题进行探讨,为产业升级,企业发展提供了指明了新的方向。

  暨南大学教授讲解智能照明系统的环境辨识与光品质闭环控制

  

  (暨南大学教授陈长缨)

  “用合理的成本提供高品质的照明是LED照明技术的终极目标。”暨南大学陈长缨教授在题为《智能照明系统的环境辨识与光品质闭环控制》的主题演讲中如是说。

  那究竟怎样的照明才是高品质的照明呢?据陈教授介绍,高品质的光(照度、色温等)是高品质照明的基本因素。他阐述到,随着LED工作温度的身高,其光效及工作寿命都会降低,同时色温也会发生飘移。色温准确是高品质LED照明产品的标志,色温稳定也是高品质LED照明产品的难点所在。

  陈教授进一步分析了白光LED色温漂移的机制及对光品质的危害。“目标环境色温的辨识与校正是智能照明系统的主要任务之一。”陈长缨教授以专业的眼光分析了具备色温测控能力的的LED智能照明系统的工作原理以及各个子模块设计的理论基础。他渊博的学识及专业的只是无不令在场听众啧啧称道。

  欧司朗高级应用技术经理展望LED智能照明前景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固态照明中国区高级应用经理陈文成)

  什么是真正的智能照明?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固态照明中国区高级应用技术经理陈文成博士在《LED智能照明前景展望及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中以智能办公照明、智能路灯、智能灯泡为例,讲到LED为智能照明而生, 但照明的核心还是要以人为本。

  随后,陈文成博士介绍了智能照明和互联照明控制市场前景与走势,他特别分析了家用互联照明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整个产业链的主要企业。在此他提到,智能照明市场前景空前巨大,但目前面临的挑战也是空前的。陈博士谈到,不同产品系的互通性以及系统的隐私与安全性成为智能照明产业现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

  陈博士还重点分析了智能控制+彩光LED在植物照明和健康照明中的应用。他通过对光照对植物影响的三个维度以及植物不同成长阶段所需的不同光谱分析,从而体现智能照明在植物照明领域的应用前景;另外,陈博士还重点分析了光照对人的影响: 视觉+生物钟+情感,进而体现了人因照明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

  最后,陈文成博士介绍了欧司朗在智能照明领域的布局和解决方案,他表示,LED智能互联照明是欧司朗的整体战略方向。

  EnOcean联盟讲述能量采集无线标准在智能照明控制中的应用

  

  (EnOcean联盟主席Graham Martin)

  随着智能照明产业及物联网的高速发展,接入物联网的设备越来越多,如何为物联网设备有效供电成为行业一大难题。

  在题为《EnOcean能量采集无线标准在智能照明控制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中,EnOcean联盟主席Graham Martin分享了物联网自动化楼宇以及智能照明控制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现阶段物联网设备供电方式的弊端。“采用能量采集传感器才是最佳方式。” Graham Martin说到,“采用EnOcean联盟LED无线照明控制产品,使得节能方面得到极大的改善。”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