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智能互联在中国的LED进程中,意味着什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31 作者:黄燕燕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从任何一个角度看,这都注定是一场全球级别的争夺大战。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智能互联的未来,尤其是在中国这个大舞台上。这些在LED产业中领跑的大佬们,跨越重重障碍与沟壑,以具体实践推动了新一轮全球化产业趋势。

  城市,承载着一个时代的思想和文化,是凝固的音乐,是不用另行书写的史册,深入人心,生生不息。

  在今年的飞利浦照明创新日活动上,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总裁王昀开启2030智慧城市照明蓝图。现场重点展示了智能互联LED照明在提升生活质量、改善日常生活方式以及在全球城市不断扩张过程中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潜力。活动通过虚拟现实体验,让人们“亲临”2030年的城市,一览未来的城市生活场景,带上眼镜玩起来。

  智能互联让LED照明呈现无限可能

  作为城市未来发展的新形态,智慧城市存在的主旨是提升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不仅包括利用信息技术整合物理空间和网络空间,实现不同空间的交互,还包括吸纳公众广泛参与到城市治理中,让城市更加宜居、文化更加繁荣,可谓是一种城市创新发展模式。

  而城市公共照明作为城市公共服务的载体和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城市居民的生活、工作、娱乐和出行息息相关,在城市建设中也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凭借着得天独厚的环境烘托功能,城市公共照明不仅改善了夜晚的城市氛围,更帮助人们自由穿行,安全无虞地进行各类活动。

  结合智慧城市的建设理念,一个新的照明概念——智能互联的照明系统派生而出。如果将智慧城市比喻为人,那么智能控制平台就是智慧城市的大脑。建设智慧城市最大的难点,在打造智能互联的信息平台。从路灯到电表乃至交通信号,城市智能照明系统中的智能照明传感器和嵌入式设备通过开放的智能互联网络设施协同工作,降低能耗、优化城市管理部门的运营,使城市居民生活更幸福、更安全。

  互联网、物联网让LED照明呈现无限想象可能性,重新诠释了它的含义,未来智能互联LED照明将成为趋势。任何商业都是一场和时间的较量,在这个科技变化日新月异,智慧城市的未来已进入中国时刻,进入中国的LED产业。

  了解新的产业趋势,能为企业提出新的思路,以应对未来的调整。今年,在整个中LED产业中最热闹的戏码,无疑就是智能互联的大众。智能互联的未来,从“人”自身出发,获得真正人性的灵感,“以人为本”引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城市的无限“智慧”。

  照明行业的巨头们,凭借其敏锐的商业嗅觉,早已开始在智能互联上寻找新的商机,展示智能互联照明技术在智慧城市发展中所扮演的关键角色。

  巨头攒动,智能互联时代将近?

  从任何一个角度看,这都注定是一场全球级别的争夺大战。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智能互联的未来,尤其是在中国这个大舞台上。这些在LED产业中领跑的大佬们,跨越重重障碍与沟壑,以具体实践推动了新一轮全球化产业趋势。

  近期,欧司朗携手德国倍福自动化与微软公司两大项目合作伙伴,共同推出面向工业4.0时代的智能照明方案。这一方案包含创新照明以及通过云和楼宇自动化实现互连的照明管理系统,目前正服务于倍福自动化位于德国费尔的“未来工厂”。

  今年刚刚圆了“上市梦”的三雄极光,其首次IPO募集资金达135100万元,募集所得的资金投资项目之一,就包括了拟投入23661.45万元进行的 LED智能照明生产基地建设。

  欧普照明对智能灯光的研发进行了大手笔投入。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已拥有中山工业园、吴江工业园等多个生产基地,并在上海、中山、苏州和欧洲4地拥有10个专业研发实验室。与此同时,欧普照明计划未来也将联动其它品牌,通过跨界布局,与专注于各自领域的企业强强联手,迎双赢时代,共创智慧生态未来。

  尽管入局者已很多,但包括所有的照明品牌企业,仍在不断涌入智慧照明的领域。在LED行业百舸争流的背景下,如何利用自身优势更好地竞争、最终促进智慧城市的发展,成为摆在每个局内人面前的问题。

  第三次工业革命还没有均匀地分布于我们的经济与社会中,第四次工业革命又在逼近。身处LED行业,也引发了行业的一些思索:以智能互联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直指未来,传统的产业模式可能被超越,产业当下被重新定义。

  被重新定义的未来

  中国在全球经济地位的提升同样体现在飞利浦照明的战略布局中。

  作为飞利浦照明的另一“本土市场”,中国市场在物联网时代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正是有着这样的智慧城市建设和照明技术发展理念,在以智能互联为主题的新技术浪潮中,飞利浦照明通过汇集众多资源和信息,与各行各业的巨头们强强联手,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融合,一起为城市居民的幸福而努力。

  2016年9月,飞利浦照明和华为技术签署合作协议,旨在保障飞利浦Hue家居智能照明系统和华为OceanConnect物联网(IoT)平台间的无缝对接。根据协议,华为成为飞利浦“Hue之友”(Friends of Hue)合作伙伴。同时,飞利浦照明亦成为华为OceanConnect合作伙伴。使用华为物联网平台的终端用户将获得全面的飞利浦Hue认证控制和全方位家居智能照明体验。该合作将增强飞利浦Hue系列产品同其他智能设备、系统和应用程序(App)之间的无缝对接,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2016年11月,飞利浦照明和小米强强联手,组建新的合资公司,为小米智能家庭生态系统设计和开发智能互联LED照明产品。

  2017年3月23日,飞利浦照明首席创新官邱戎红宣布飞利浦照明与中国移动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针对智慧城市建设需求的蜂窝物联网(Cellular-IoT)标准。在北京的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飞利浦照明的研究团队已设立了基于蜂窝物联网技术的智能互联道路照明应用展示。

  随着城市人口的快速增长,预计到2030年,全球城市人口将占总人口的60%。飞利浦照明为未来智慧城市的照明和物联网服务制定了发展蓝图,用“以人为本”的照明产品、系统和服务应对快速增长的城市人口需求。智慧城市是全球发展的趋势,目前已经有超过 36 个国家和地区,800 多座城市使用飞利浦的智能连网照明 CityTouch,深入城市各处,能帮助政府单位即时掌握治安、交通及能源控管,并实现永续发展。

  在飞利浦照明的设想中,到2030年,照明可以与家中的一切设备互联,并完全按照个人习惯进行设置。通过个性化设定,照明将成为优质生活的助手,不仅可以使你精力充沛,而且可以放松身心,更会让人倍感安全。

  编者语

  巨头飞利浦照明,在引领,在超越,在影响着产业的发展。能够被这个行业称得上巨头的,并不仅仅之于其所取得的成就,也并不只在于企业的影响力有多么巨大,一个必须附上的选项是:为所处的LED行业创造了怎样的价值。

  而另一方面,飞利浦照明在建立行业强者地位之后,也在超越其所在的商业本身进行思考,在更大范围内和更有前瞻性的形成看法,积极影响并推动LED产业的进步。

  在我们看来,飞利浦照明谈到智慧城市时,并不是谈这个楼房和道路与照明系统的结合多么智慧,而是谈生活在这个城市里面的人多么智慧,以及由这些人组织成的机构多么智慧。其实,智慧城市来自于人,我们对智慧城市的思考,也是我们对人类未来的思考。

  飞利浦照明在智能互联领域“下一盘很大的棋”, 除了智能互联的道路、互动的公共空间、更个性化的生活方式,还包括可持续的城市农业。但从国内智慧城市的实施现状来看,众企业要打通“任督二脉”,可能还有一段路要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