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光污染困扰全球8成人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8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外媒称,全球各大城市已连续11年在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举行“地球一小时”活动,要求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唤起人们以实际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

  外媒称,全球各大城市已连续11年在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举行“地球一小时”活动,要求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唤起人们以实际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

  据法新社报道,但活动分子称,黑暗时刻还应提醒人们注意另一个极少被关注的问题——光污染。科学家的最新统计显示,超过80%的人生活在充满着人工照明的天穹之下。在美国和西欧,这一数字达到其人口总数的99%,其中大部分人无法看见夜晚天空中的银河。

  事实证明,人工照明会干扰一些动物的生殖周期和依靠星星辨认方向的候鸟的迁徙活动,此外还会使夜间飞行的昆虫迷失方向。对人类而言,夜晚过多的光照也会使控制荷尔蒙分泌及其他身体功能的昼夜规律发生紊乱。

  即便是对光污染最激烈的批评者也未提出城市应处在黑暗之中,或者照明不是城市生活中的必要元素。不过他们认为,社会需要解决越来越多令人担忧的问题。

  国际黑暗天空协会会长黛安娜·温彼雷在谈及其家乡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光污染问题时说:

  “总体而言,情况变得越来越糟糕了。”她说,事情正在朝错误的方向发展,“预计在未来50年我们将增加1500万居民”,这需要额外增加照明。

  相形之下,在乍得、中非共和国和马达加斯加,四分之三的居民可以清楚地看见天空。另外,天文学家无可争辩地成为最受光污染困扰的人,耀眼的城市光辉会遮蔽他们的望远镜。

  延伸阅读:

  光污染是继废气、废水、废渣和噪声等污染之后的一种新的环境污染源,主要包括白亮污染、人工白昼污染和彩光污染。光污染正在威胁着人们的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见的光污染的状况多为由镜面建筑反光所导致的行人和司机的眩晕感,以及夜晚不合理灯光给人体造成的不适感。

  国际上一般将主要光污染分成3类,即白亮污染、人工白昼和彩光污染。

  主要危害为伤害视力、诱发癌症及产生不利情绪;生态上,光污染让动物昼夜不分,导致行业紊乱、光害会帮助藻类繁殖,制造赤潮,污染水质等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