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纾解“光污染”烦恼 整治LED广告屏就够了吗?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0 作者: 来源:中山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光是整治LED 广告屏,就能有效纾解“光污染”的烦恼吗?LED 广告屏只是“光污染”的一种,而且并不是“光污染”大户。治理“光污染”需要有“大视角”。

  晚上室外路灯太刺眼、城市LED 广告屏24 小时闪烁不停……近年来,城市光污染作为新的环境污染源,正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记者7月17日从中山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以来,由该局牵头、协同市住建、城管等部门“多管齐下”,对布局不合理的、光度过大可能造成光干扰的大型LED 广告牌进行清拆,有效地减少了光污染。

  为减少光污染,强化光管理,中山市城管执法局专门设立了业务窗口,受理大型LED广告牌的设置申请,严格按照《城市户外广告设施技术规范》对设置单位和制作公司的资质、广告效果图等资料进行核查,对户外LED电子屏的高度、大小等进行严格审批。这样一来,就减少了LED 广告屏带来的光污染。

  但是,光是整治LED 广告屏,就能有效纾解“光污染”的烦恼吗?LED 广告屏只是“光污染”的一种,而且并不是“光污染”大户。治理“光污染”需要有“大视角”。

  一说到污染,最先想到的就是水源污染、空气污染、土壤污染。要说光源也是一种污染,很多人会感到诧异。实际上是,光污染是一种十分严重的污染。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光污染”纳入了环境污染的范畴,只是还没有引起人们足够重视。说到“光污染”只需要列举一个简单例子,就可以十分形象证明。

  在农村之中,人们可以在夜色宁静的环境里,抬头看看明亮的星星,可以看看如水的月亮。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赞美过美丽的夜色,星星和月亮在多少文人墨客笔下成为炫美的风景,成为情感的寄托?举头望明月的思念情愫如今已经成为了一种奢望,假如诗仙李白也活在这个时代的城市里,试问,他还能写出举头望明月的千古流传优美诗句吗?估计早就变成了“抬头看彩灯”了。

  在城市里,你很难看到星星,很难看到月光,即使有星星和月光,那也早就成为了“一种朦胧的美”,就像昔日盛行的“朦胧照片”那样,看到的只是朦朦胧胧的星星和月亮了。在城市里,可以欣赏自然状态下的星星和月亮的地方已经很少了。即使是八月十五的时候,也需要到“专门的场地”才能有幸一望。

  不仅是看美丽夜色成了奢望,最为关键的是“光污染”还是严重的健康危害。我们都在赞叹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灯光璀璨,岂不知这也是一种环境的污染。城市里处处是霓虹闪烁,城市里处处是彻夜灯光。路灯是必须的,而只是为了装点城市繁华的霓虹是否也是必须?应该对霓虹闪烁加以必要的限制。在范围上,在比例上制定一个新的监管标准,才是更加需要的事情。

  整治“光污染”让“看星星”的惬意再回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