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关注光污染YES GO活动在中山成功举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12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1月26号下午,“光与人文”关注光污染YES GO活动在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私家园林——詹园成功举办。本次公益活动由Lucent Worldwide、Lucea Oscar、北辰青年、众和小岛联合主办,得到了20多位在校大学生、2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白领人士以及企业主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

  11月26号下午,“光与人文”关注光污染YES GO活动在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私家园林——詹园成功举办。本次公益活动由Lucent Worldwide、Lucea Oscar、北辰青年、众和小岛联合主办,晶宝光电、腾大照明协助举办,20多位在校大学生、2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白领人士以及企业主积极响应并参与了活动。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夜景被点亮,光污染也随之而来。在今年10月13日召开的第三届世界绿色家居论坛·欧洲峰会上,全球顶尖照明大师、国际照明设计师协会(IALD)荣誉级会员Sarvdeep Basur先生发表了全球城市光污染现状的演讲,他指出部分国家城市的光污染已经非常严重,由此也带了多重危害,比如能源浪费、生态系统失衡、食物链受影响、人体健康受损、天文研究受阻等系列问题。

  此次活动以关注光污染为主题,40多位参与者分为5个小组,他们通过街头走访的方式对中山市区内光污染的情况以及市民对光污染的认识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束后,学生和职场人士一起开会,对调查情况作了汇总、交流、讨论及分享。分享过后主持人发表关于光污染的演讲,向大家更深入的讲解了光污染的形成与危害以及全球各国光污染的情况,同时通过优秀的照明案例让大家欣赏到美丽的光环境,从而理解美丽的光环境是可以与深邃的天空共存的。

  整个分享会气氛轻松、反应热烈,在问答环节中,大学生和职场人士还从不同的角度提出对光污染的疑问,比如:光污染如何治理,各国政府治理光污染的方式有哪些,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什么方式避免光污染等。Sarvdeep先生针对这些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并反复强调了“意识”的重要性。他认为光污染是可逆的,而作为设计师,我们能做的就是通过好的设计来告诉人们创造美丽光环境的同时避免光污染,政府与相关组织可以通过宣传的方式,提高人们对于光污染危害的认知。Sarvdeep先生表示,城市照明需要通过专业的团队作整体规划,过去“亮如白昼”的夜景灯光并非好的城市照明方式,政府、组织机构应正视光污染的问题。

  分享会结束后,当天晚上5个小组还开展了分场景的户外量化照明设计比赛,参与者团队合作在场景中摆放各种户外灯具,尝试为场景做照明设计,他们通过亲身体验,感受照明设计的魅力。Sarvdeep先生作为比赛主评委与学生、职场人士参与互动,本次活动也荣幸邀请到Lucea Oscar 创始人Dr.Foreb作为评委共同参与活动。大家还在两位大咖导师的指导下尝试了很多有趣的设计方法。

  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和职场人士都表示这个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思,这个活动让他们对光有了不一样的理解,对光污染的治理也多了一份责任感,这是本次活动最大的意义。

主持人演讲

  Sarvdeep先生回答大家的提问

与会人员大合影

照明设计比赛过程

Sarvdeep先生现场点评

  Sarvdeep先生现场指导

  设计成果展示

  设计成果展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