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闯进古都西安,这8位演讲人谈古典与现代的冲突与融合!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1 作者:林静霞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7年5月6日下午2点,“10+2+X” Design Talk——2017年阿拉丁照明案例分享沙龙在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高新二路14号众创示范街区i创途A-101举办,沙龙上汇聚了建筑设计师、照明设计师、室内设计师、软装陈列设计师、业主等数十位业内专业观众,以“古典建筑与现代景观的冲突与融合”为主题进行项目分享和解说。

  2017年5月6日下午2点,“10+2+X” Design Talk——2017年阿拉丁照明案例分享沙龙在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高新二路14号众创示范街区i创途A-101举办,沙龙上汇聚了建筑设计师、照明设计师、室内设计师、软装陈列设计师、业主等数十位业内专业观众,以“古典建筑与现代景观的冲突与融合”为主题进行项目分享和解说。

  西安设计师沙龙现场

  同时,本次沙龙也得到了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市金谷源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宁波禾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美耐特光电有限公司、广州艾丽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由西安观意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丁建设担任本次沙龙的嘉宾主持。

  北京东方畅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照明设计师史志伟

  来自北京东方畅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照明设计师潮男史志伟,作为首位嘉宾分享了汉城湖景区夜景灯光改造项目。史志伟从一开始就介绍汉城湖是西安比较重要的景区,在西安的北郊,由四个水库连接而成,景区规划总面积有3133亩,其中水面达到了850亩,2011年,汉城湖被国家水利部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也是国家一个4A级风景区,2011年,同西安世园会、西安地铁等,一并被评为西安十大新闻事件之一。

  他从大风阁区和东南垂钓区讲起,大风阁是比较典型的汉代建筑风格,整体给人感觉很庄重,很大气,很稳重,所以灯光这块也是以大气、简约为基调,通过灯光的亮度和色光的变化,来体现出建筑的轮廓,尽可能的还原建筑的关键节点和部位,体现建筑的层次感和它雄武有力的一面。

  陕西雄森创意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郑婷

  第二位出场的设计师是陕西雄森创意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郑婷,一开始就希望主持人丁建设在点评时能怜香惜玉。她分享的项目是商洛文化艺术中心,商洛文化艺术中心包含有图书馆、大剧院、商业广场的一个综合性的艺术中心,其建筑也非常有趣,像一个蹦裂的石头一样,生成了几部分,是一个现代风格的建筑,由荷兰籍的设计师进行建筑设计。在做商洛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筑照明设计方案时,建筑师是不允许在建筑上做任何灯光的。于是她们在屋顶做了一个第五视角的灯光设计。将整个建筑分成了三块,首先,上面区域采用了冷色灯光,营造出一种迸发出热情的感觉,中间部分用了一些对撞的颜色,然后体现出大剧院新的一些艺术气息。下面的商业部分用冷色光,冷色光其实有加一些琥珀色一个新的色温区域进去,同时,因为它的功能性也比较强,底下可能会有一些商业,所以希望通过下面的暖色,能够给人一种温暖、温馨的感觉。

  江苏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总经理张峰

  作为LED城市建筑景观照明专业制造商,江苏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总经理张峰分享了“为什么提倡尊重建筑”,他认为有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方面,建筑是有生命的,如果没有生命,我们要赋予它生命。第二,建筑是社会地域、民族文化的表现。第三,建筑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历史的发展演变。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每个城市的现代建筑基本上是大同小异的,那怎么能体现出一个城市的历史、文化的底蕴?在古建筑上才能体现出来。同时,在沙龙现场上,张总也一并展示了几款荣获“阿拉丁神灯奖10大产品奖”的户外灯具。中气非常足!

  西安逐光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照明设计师李江

  西安逐光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照明设计师李江分享的“白鹿仓景区照明项目”,相比于前几位的分享,这个项目关中民俗建筑与民国建筑相结合穿插。主要包含了三个大板块区域,民国风情街、关中民宿区,还有陕南水街等20多个。设计师对于整个白鹿之仓的亮度等级规划这块,根据整个商业布局,人流量、地理位置以及道路来确定它的夜景照明的分级。本项目的整体规划,就是以景观小品,亭廊照明为点,建筑照明为面,街道水系照明为线,以点为主,以面相连,点、线、面相结合的方法,充分运用光的明暗、虚实、隐现、动静以及控制光角度和范围,兼以灯光的过渡秩序和节奏,来渲染。整个古建筑街道的整体建筑的层次感。整个古街灯光用“素”来营造,但毫不影响它要打造的夜色经济。

  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许婷婷

  茶歇过后,广州达森灯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许婷婷出场,主题围绕“景观、舞台”。为了能更贴近设计师,这是连夜完善修改的PPT内容。她认为,景观是针对建筑物景点进行的一个夜景照明,是通过人为的设计和创造,让这个建筑在灯光的作用下,显得更有艺术感或者是说更有美感,让普通的夜晚弥漫出一种文化气息。沙龙现场也展示了达森代表性的舞台灯光产品。

  陕西梵高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阮超

  “当一名照明设计师对空间的精神都不了解的时候,我们充其量只能去给室内设计师做顾问”,

  “我们身为室内照明设计师,一般我们会做照明设计场所的精神,也就是说用我们的专业技术和专业水准,来告诉业主,空间与光的概念,到底它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既然说到光的概念,那么室内设计师,包括建筑设计师,能通过分光,来释放他们作品,更好的一些作用。”这是陕西梵高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阮超对照明设计的场所精神的阐述。他还分享了甘肃兰州一个酒店室内灯光设计项目。

  陕西地平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照明设计师祝德硕

  最后一位嘉宾,陕西地平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照明设计师祝德硕,展示了沙坡头旅游示范景区夜景照明设计方案。沙坡头旅游示范景区将城市的风光,沙漠,还有绿色湿地有机的连接在了中卫的整个发展轴上。项目整体以表现沙文化为主,在整个灯光的设计中,设计的思路是刚柔放收,放大建筑设计美感,衍生出沙坡头白天与夜晚不同的展示形态,白天给游客以宏伟壮观之气势,夜间加以柔和、静谧、缓动流动的典雅之光,以收敛形态,给人更多的思考与回味。建筑灯光设计突出重点的层次感,通过光影起伏流动,展现建筑的内在美。照明规划则放射四周,与环境融为一体,灯光以黄色为主,是还原它的本色,突出曲线流动之美,光与沙的统一。

  西安观意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丁建设

  西安观意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丁建设老师总结:西安设计师太少出来交流,特别跟室内设计师、建筑设计师等,应该多放开思想,不要闷着,以前的路,可以说有成功的微笑、胜利的喜悦、失败的痛苦、挫折的煎熬,以后的路,可能是居于挑战、挫折与困难并存,作为西安的设计师,一定要走出去,才能引进来,我们要立足西安,服务西北,面向全国。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在阿拉丁神灯奖中看到西安设计师的作品。

  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

  沙龙合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