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温其东深入解读德国照明市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04 作者: 温其东 来源:云知光照明微课堂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上期,温其东老师带我们探索了印度照明市场,相对落后的印度在灯具上也没有太多讲究,除了几个国际品牌以及本土一些零售大牌略占优势,低价杂牌灯泡是市场主流。而德国相对来说较为富饶,当地的照明产业又会呈现怎样的格局呢?足不出户,读懂各国照明市场趋势。本期,一起跟随温其东老师深入解读德国照明市场吧。

  欧洲因其经济高度发达和完备的城市化水平,在我国照明产品出口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欧洲市场是个统一而又相对独立的市场,各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平衡和消费习惯的区别使其不便于一概而论,因此需要从重点国家切入分析。

  上期,温其东老师带我们探索了印度照明市场,相对落后的印度在灯具上也没有太多讲究,除了几个国际品牌以及本土一些零售大牌略占优势,低价杂牌灯泡是市场主流。

  而德国相对来说较为富饶,当地的照明产业又会呈现怎样的格局呢?足不出户,读懂各国照明市场趋势。本期,一起跟随温其东老师深入解读德国照明市场吧。

  国家概况

  德国国土面积约为 35.7 万平方公里,略小于日本;人口约 8100 万,基本相当于我国四川省人口,为欧盟第一人口大国。人口密度大,人均自然资源较为贫乏,60% 的主要能源依赖进口。

  工业高度发达,以汽车和精密机床等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以及展览业引领全球,目前为世界第四大和欧洲第一大经济体。

  经济总量在欧盟28国中占比超过 20%,基本相当于欧盟成员国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奥地利、匈牙利、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希腊、塞浦路斯、马耳他、瑞典、芬兰、丹麦、爱尔兰、葡萄牙等 20 国经济总量的总和。

  德国照明产业

  德国本土照明制造业也很发达,产业链配套相当完善,以设备水平发达和制造工艺精湛著称。

  产业链中上游方面,有著名的五大芯片厂商之一的欧司朗光电半导体(Osram Opto-Semiconductor),其外延生长位于巴伐利亚的雷根斯堡,马来西亚的槟城主营芯片制造,封装则主要在中国无锡,即将于 2017 年底投产的占地 300 亩的马来西亚居林工厂则涵盖外延和芯片的研发和生产;MOCVD 设备厂商方面有和美国 VEECO 齐名的爱思强(Aixtron);检测仪器著名厂商有 LMT 和 Instrument Systems;被松下收购的照明配件厂商 VS;外延石墨盘厂商西格里(SGL Carbon)。

  此外,著名半导体公司英飞凌 INFINEON 的驱动 IC;著名医药公司拜耳 BAYER 的光学透镜;贺利氏 Heraeus 的特种金属;百电宝 BJB 的连接器、机械手和灯具套件;安铝 Alanod 的铝反射器;汉高 Henkel 的粘合剂;赢创德固赛 Evonik 的氧化铝和亚克力材料;肖特 Schott 的玻璃;博世 BOSCH 的精密机床;莱菲尔德 Leifeld 的旋压机;巴斯夫化学 BASF 的工程塑料等,都正在为我们全球的照明行业提供着最前沿的产品服务和技术支持。

  下游应用厂商方面,享誉全球的两大照明公司之一的 OSRAM 是无法绕开的帝国般存在,公司始创于 1919 年(OSRAM 品牌为 1906 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2013 年从西门子分拆出来独立 IPO,其早先拥有五大事业部:

  CLB(传统照明及镇流器)

  LLS(LED照明及系统)

  LSS(照明解决方案和系统)

  SP(特种照明)

  OS(光电半导体)

  2016年,其将 CLB 和 LLS 两个通用照明事业部分拆成立新公司 LEDVANCE

  之后以 5 亿欧元卖给了木林森牵头的中国资本。

  O 记旗下还包括收购的 Sylvania(北美市场)、Siteco(专业灯具)、Traxon(解决方案)、Clay Paky(舞台灯具)等品牌。拥有遍布全球的多家工厂,包括德国本土的奥格斯堡(CFL、直管、玻璃、设备)、埃斯坦(民用卤素灯)、黑伯廷根(车用卤素灯)、柏林(民用及车用金卤灯)和雷根斯堡(LED 外延及芯片和 OLED)等。

  其他国家工厂有法国 (白炽灯和卤素泡中泡)、意大利(镇流器)、 捷克(白炽灯)、 斯洛伐克(汞灯及杂项)、 俄罗斯(荧光灯)、印度(荧光灯)、北美(喜万年)、马来西亚(居林LED外延芯片&槟城LED芯片封装)等。

  在中国则有最早的佛山工厂(几乎全品类),昆山工厂(车灯、投影灯等特种照明)和无锡 LED 封装工厂(前后增加投资约 12 亿欧元扩产)。

  灯具方面亦是群英荟萃,ERCO 和 BEGA 代表着灯具 Made in Germany 的极致工匠精神,尽显独具匠心的配光和妙到毫巅的工艺。

  此外还有专注室内的 SPITTLER、内外兼修的 PROLED、百年企业 TRILUX 和灵感四溢的 SLV 等各领风骚;特种照明领域,海拉 HELLA 是德系车灯之王,贺利氏 Heraeus 则是特种光源专家,氘灯、紫外固化灯、光离子化灯、氙气灯等产品不胜枚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