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跛足的白熊”——俄罗斯照明市场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01 作者:温其东 来源:云知光照明微课堂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贵为“金砖国家”的俄罗斯疆域广阔,工业基础雄厚,人口位居欧洲第一,一直也是我国照明出口的主要目的国之一。

  贵为“金砖国家”的俄罗斯疆域广阔,工业基础雄厚,人口位居欧洲第一,一直也是我国照明出口的主要目的国之一。

  但由于 2014 年以来的乌东问题遭到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以及受到国际油价持续走弱的影响,卢布一度剧烈贬值,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致使整体经济形势比较低迷。这头 “跛足的白熊”,其照明市场之路将走向何方?

  国家概况

  俄罗斯联邦,为前苏联最大加盟共和国,地跨欧亚大陆,国土面积为 1707 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一,领土横跨九个时区,远超第二名加拿大,甚至超过冥王星表面积;人口约 1.44 亿,欧洲第一,世界第九。

  俄罗斯还是能源大国,工业和科技基础雄厚,重工业、航空航天工业、核工业具备世界先进水平,而轻纺食品工业则相对落后;目前为全球第 12 大经济体,欧洲第五,独联体第一。也是金砖国家(BRICS)之一。

  

  俄罗斯照明产业

  前文提到,相对于发达的重工业,俄轻工业发展水平相对落后,其照明工业既比不了德美日的高精尖,亦比不上中国的完整配套和成本优势。在传统照明时代尚可以达到 30% 的本土生产,但 LED 照明产品则绝大多数以进口为主。

  光源和功能类灯具来自中国和德国居多,装饰类灯具方面意大利和西班牙则是代表,古镇灯饰亦有一席之地。

  当地照明市场

  1、应用情况

  因能源并不紧缺且大量灯光能提升严寒中的感官温度,当地人的节能环保意识和能源危机感谈不上浓厚。俄联邦经济发展部曾在 2010 年宣布,俄将从 2011 年起禁止销售白炽灯,从 2013 年起禁止使用 75W 以上的白炽灯,进而从 2014 年起全面禁用白炽灯。而目前事实证明,该政策已成一纸空文。

  当地照明应用光源目前仍以传统产品为主,室内主要是低色温荧光灯和卤素灯,LED 灯丝灯逐渐增多;室外则是金卤灯和高压钠灯,而在严寒多雾的一些地区,低压钠灯亦有用武之地;灯具产品和西欧类似,普遍有防眩光处理;筒射灯、面板灯等 LED 灯具方兴未艾。

  2、市场情况

  替换潜力依然较大  

  从上图中看,2015 年起受困于俄经济低迷带来的需求萎缩,整体市场趋弱。俄罗斯光源市场虽然 LED 光源近年来得到长足发展,逐年下降的传统光源特别是白炽灯类产品依然占据大部分比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