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除了小间距,LED显示行业发展机会在哪?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1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7年4月20日,桃花源创新论坛(第五期):LED显示世界之美——第六届中国LED显示行业创新应用峰会即将在广东深圳拉开帷幕,来自利亚德、联建光电、华灿光电、雷曼光电、艾比森光电、洲明科技、迈锐光电、杭州美卡乐、日月成科技、蓝普视讯等LED显示屏龙头企业大咖们将围绕新技术、新模式、新挑战等,共议LED显示屏产业发展大计。

  去年LED小间距市场爆发性成长让布局小间距的LED显示屏企业赚得盆满钵满,今年,小间距市场继续爆发,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增速超过50%,整体持续供需两旺。而在小间距市场逐渐走向高峰的同时,2017年LED显示屏发展机会还会有哪些?

  2017年4月20日,桃花源创新论坛(第五期):LED显示世界之美——第六届中国LED显示行业创新应用峰会即将在广东深圳拉开帷幕,来自利亚德、联建光电、华灿光电、雷曼光电、艾比森光电、洲明科技、迈锐光电、杭州美卡乐、日月成科技、蓝普视讯等LED显示屏龙头企业大咖们将围绕新技术、新模式、新挑战等,共议LED显示屏产业发展大计。据悉,此次活动由深圳宝安区政府主办,宝安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承办,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协办。 “中国的LED产业看深圳,深圳的LED产业看宝安”, 此次峰会也有望进一步凝聚宝安乃至深圳LED显示屏产业发展力量,提升宝安乃至深圳LED产业发展影响力。

  Micro LED、AR/VR、3D……

  未来,谁挑技术大梁?

  未来已来。关于LED显示屏技术的讨论,从来就没有停止过。长城证券指出,2016年是小间距LED显示屏迎来爆发性成长的一年,企业加大技术研发,产品间距不断实现突破创新,显示效果大大升级,行业市场需求量暴增,2017年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在巨大商机下,国内小间距LED显示屏企业纷纷加大技术研发,持续扩充产能。小间距产品定位于高端应用市场,产品价格高利润大。

  当然,其实LED显示屏企业布局高端市场不仅仅停留在小间距上,一些前景巨大的LED显示屏细分市场和外延领域也备受屏企瞩目,这些领域也成为屏企致胜高端市场的重要手段。如由创意显示发展而来的LED异形屏、LED玻璃屏、LED灯条屏等等,这些产品技术含量高、价格相对昂贵,其应用市场还有待打开,通过这些细分领域,中小型LED显示屏企业也能依靠自身实力进入高端显示市场,高端市场不再是龙头企业的专用领地。

  除了细分领域外,一些LED显示屏外延领域也被屏企所发现,例如:AR/VR、3D裸眼技术等,这些还未被完全开发的高端显示技术同样大有可为。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VR/AR呼声十分火爆,其市场前景十分看好,众多企业趋之若鹜,据相关AR行业报告显示,未来AR市场规模将达千亿美元,以LED显示屏+VR/AR创意应用结合,势必成为LED显示屏创新市场又一股劲力。而AR/VR究竟将如何与LED显示屏结合?在4月20日的第六届中国LED显示行业创新应用峰会上,蓝普视讯董事长戴志明先生将会做出回答。而关于3D技术,来自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胡继忠博士也将亲临现场讲解多视角裸眼3D处理技术。

  除此之外,被称为杀手级应用的Mirco LED获台湾力捧,索尼也量产Mirco LED,虽然 Mirco LED量产对中国企业造成的直接威胁还很遥远,但未来 Mirco LED是否会革小间距LED的命,中国LED显示屏企业是否需要跟进和布局Mirco LED?……第六届中国LED显示行业创新应用峰会上,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执行院长孙小卫先生将会以“MicroLED的机会与挑战”为题探讨Mirco LED的发展问题。

  在2016年以43.78亿元营收领跑LED显示屏产业的利亚德,去年单单是LED小间距订单就实现 了18.2 亿元,与同期相比增长 57%。他们也将在峰会上分享其小间距领域的成功经验。

  安防监控、文化娱乐、户外广告……

  掘金,谁领应用风骚?

  随着LED技术的空前繁荣,LED显示屏产品备受关注,广泛应用于商业广告、实况播映、交通诱导、舞台演绎等领域,再加上时代智慧风潮影响,LED显示屏的创新应用市场趋势发展越发明显。

  LED显示屏作为安防监控显示领域的重头兵,市场发展状况直接影响着安防行业方向。近年来,大型户外LED屏是智能交通中近年来的“新宠”,而随着LED小间距技术的突破,LED显示屏产品在显示效果上更胜一筹。在即将举行的第六届中国LED显示行业创新应用峰会上,来自安防/交通监控系统负责人将重点阐述“LED显示屏在安防/交通监控平台系统中的创新应用”。

  此外,随着娱乐、文化、影视产业的快速发展,LED显示屏需求也快速提升。在娱乐文化行业应用得最多的是舞台、晚会等背景LED大屏幕,主要应用场所有晚会演唱会、活动现场、剧院剧场、电视台、高档娱乐场所等。在这些领域,他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LED显示屏?LED显示屏企业又将如何投入文化娱乐领域?4月20日的第六届中国LED显示行业创新应用峰会将为您揭晓答案。

  跨界合作、外延并购、探索新模式……

  变革,谁扛创新大旗?

  近年来,由于竞争日益激烈,LED显示屏产品日趋同质化和微利化。为了打破长期低利润的尴尬局面,在市场洗牌中谋求生存和发展,LED显示屏企业相继在运营差异化方面进行积极布局,将目光投向高端租赁、文化传媒、体育、金融等领域。

  其中,雷曼股份在体育领域进行了较为成功的探索。早在2011年,雷曼股份就开始布局体育产业,2015年,雷曼股份实行LED和体育双主业战略,其证券简称变更为“雷曼股份”。他们一方面做大做强LED主业,在LED显示、LED照明、LED封装三个方向进行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并购,另一方面,积极培育体育产业,在占领中国足球中超、中甲联赛制高点的基础上,深耕足球生态产业链,并向相关体育领域延伸。4月20日,第六届中国LED显示行业创新应用峰会上,雷曼股份董事长李漫铁先生将会以“跨界——LED与体育并驾齐驱”现身说法。

  当然,跨足传媒领域仍然是LED显示屏企业的首选。户外广告市场的火爆是推动LED显示屏企业进军传媒领域的重要推手。如今,LED显示屏企业除了直接成立或参股传媒公司外,更多的是选择“广告换屏”的合作模式,即由LED显示屏厂商先投资建屏,再以广告收益抵货款或是进行广告分成。如果合作顺利,那么LED显示屏制造企业不仅可以与传媒公司成功签单,而且可以依靠LED显示屏的广告投放获得一定利润。从长远角度而言,广告换屏将加强LED显示屏企业在户外广告领域的直接影响力,并且逐渐渗透到终端渠道。

  转型升级,垂直整合,打通产业链……

  LED显示屏产业链,谁主沉浮?

  当前,在行业中大多数的LED显示屏企业都存在这样的一个难点:你做你的屏、我做我的芯,行业的垂直领域各类型企业都是单打独斗。这一状况带来的后果就是,下游企业为了获取芯片等元器件,不得不向上游企业支付高额的成本费用,并在技术标准上受制于人;同时下游企业研发新智能产品、却在上游无法找到合适的元器件、研发革新就只能“胎死腹中”,就此搁浅了。

  因此,对于LED显示屏企业来说,需要实现转型升级、整合资源,积极打通整个LED显示屏制造产业链,实现生产资源的建设和企业成本的有效降低。但如何凝聚LED显示屏产业链上中下游、实现产业链上下联动发展?在即将于4月20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LED显示行业创新应用峰会上,“引领·LED显示屏产业链创新发展”分主题上,将分别从芯片、封装、智能检测、显示屏系统技术以及显示屏应用等角度全面解读LED显示屏产业链。来自华灿光电、聚飞光电、杭州美卡乐、日月成科技、迈锐光电等相关负责人将从产业链角度为观众分别带来精彩演讲,尽请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本次峰会。4月20日,深圳宝安,不见不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