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第五期宝安桃花源创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LED显示行业创新应用峰会于深圳成功举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24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4月20日,LED显示世界之美·第五期宝安桃花源创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LED显示行业创新应用峰会在深圳市宝安区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盛大启幕。

  当前,LED显示行业已经迎来了崭新的时代,小间距产品在应用市场的爆发,更是引领着LED显示行业走向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新技术、新产品的层出不穷彻底颠覆了传统显示屏行业的生存法则。

  4月20日,LED显示世界之美·第五期宝安桃花源创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LED显示行业创新应用峰会在深圳市宝安区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盛大启幕。来自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执行院长孙小卫、助理教授刘召军、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胡继忠、台湾3D显示教父王俊贵等学术大咖们以及利亚德、联建光电、华灿光电、雷曼光电、艾比森光电、洲明科技、迈锐光电、杭州美卡乐、士兰明芯、日月成科技、蓝普视讯、上海三思,康得新、大族元亨、丽晶光电、创显光电等LED显示屏代表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寻LED显示行业未来发展新动力。

  峰会现场

  本次峰会由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宝安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承办,宝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协办。会议围绕着“新技术、新模式、新挑战”三大主题,着力于展现LED显示世界之美,吸引了政、产、学、研、用等各界精英共300人参会。

  峰会现场主持人

  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于剑锋局长致辞表示,本次峰会旨在汇聚各方创新发展智慧,推动宝安区加快创新发展,建设深圳西部创新高地。宝安作为制造业大区,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830.54亿元,其中第二产业增加值1495.01亿元,占比49.78,GDP首次突破3000亿元,同比增长速度8.8%,增速快于全国全省,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随着进入全球经济进入“新常态”,宝安区坚持走转型升级的路径,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曾经的传统工业重镇正在转化成为以高端产业制造为导向的高新技术产业大区。

  于剑锋局长介绍,LED显示屏产业作为宝安区的重点制造产业之一,是推动宝安文化传媒、安防监控、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发展前景可期。但宝安LED显示屏产业目前也存在着科技创新、智慧引领、提升竞争力等众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未来,期待有更多的科技研发机构来宝安扎根,不断深化宝安产学研合作模式,为宝安转型、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基石。

  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于剑锋局长致辞

  创新·LED显示产业未来新蓝海

  创新是推动产业发展的永恒动力。如今,日新月异的显示技术正逐渐改变着人类社会的生活和交流方式,量子点、Micro-LED、裸眼3D等创新技术层出不穷,推动着LED显示屏行业的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

  本次峰会也邀请了量子点技术领域的泰斗——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执行院长孙小卫教授独家解析量子点技术的优势和未来发展前景。可以预见,被称为即将掀起下一代显示技术革命的量子点技术正逐渐成为全球显示厂商争相追逐的焦点技术之一。

  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执行院长孙小卫教授

  此外,来自中山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刘召军也带来了“Micro-LED显示技术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专题演讲。他表示,近两年,随着小间距LED显示屏的火热应用,Micro-LED逐渐受到业界关注。由于Micro-LED技术无须封装支架与金属打线,可降低传统SMD-LED 封装成本,因此被誉为“杀手级”应用。刘召军教授表示,未来Micro-LED技术将有三大发展方向:高分辨率户外、室内显示屏幕;中小尺寸和可穿戴设备应用以及定制化的高速Micro-LED通讯。

  中山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刘召军

  除了技术上的创新,应用上的创新也是LED显示屏企业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LED技术的逐步进步,LED显示屏也开始在智慧城市、安防系统、房地产、影院、酒店等领域逐步渗透。本次峰会也邀请了中国酒店工程联盟黄丹秘书长,就“新形势下LED大屏在智慧酒店的应用”做专题演讲,分析了各种类型酒店对LED显示屏的安装需求,并明确提出了智慧型酒店对LED显示屏的各项技术要求,智能化、绿色化的产品将成为未来智慧酒店的首选。

  中国酒店工程联盟黄丹秘书长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