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7阿拉丁神灯奖评审小组考察聊城“水城之眼”摩天轮及楼体夜景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1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4月8日,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山东照明学会秘书长王勤、青岛市亮化工程有限公司高级照明设计师刘江波、济南光汇灯光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焦胜军、一行到山东聊城考察了位于当地的“水城之眼”摩天轮及楼梯景观亮化工程,该项目是2017年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申报项目。

48日,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山东照明学会秘书长王勤、青岛市亮化工程有限公司高级照明设计师刘江波、济南光汇灯光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焦胜军、一行到山东聊城考察了位于当地的水城之眼摩天轮及楼梯景观亮化工程,该项目是2017年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申报项目。此行中,三位提名委员针对该工程项目的实施效果、创新性、节能性、安全性、耐久性共五个方面进行考察,并提出了具体考察意见。

焦胜军(左)、王勤、刘江波(右)

据了解,水城之眼摩天轮及楼梯景观亮化工程位于聊城湖南路聊阳路交大科技园内,业主单位为聊城市交大科技园实业有限公司,整个亮化工程项目由聊城市科特祥瑞新能源有限公司设计施工,于2015610日正式开放使用。

水城之眼摩天轮及楼梯景观亮化工程,美轮美奂

  在项目实施效果方面,三位提名委员认为,设计施工方在水城之眼摩天轮及楼体景观亮化工程中根据建筑结构进行科学合理的布灯设计,综合运用LED灯具,平时以动态点光源照明为主,采用七彩变换的灯光,通过对建筑轮廓的勾勒与湖水交相呼应,加强临湖人视角度的远观效应;通过泛光灯对玻璃幕墙的投射,使整个建筑在夜晚给人一种明亮绚丽的视觉感;摩天轮以点光源勾勒出细节轮廓,重点突出水城之眼的意境。

  由于项目地处国家4A级风景区东昌湖畔,自建成后极大的增强了景区的夜景可观赏性,夜景游人比建成前增长了27%,对拉动旅游经济有明显促进作用。

  另外,提名委员们也分别针对项目的创新性、节能性、安全性、耐久性提出了考察意见:

  创新性——三位提名委员认为,设计施工方充分考虑项目所处地域,秉承湖、水、古城、摩天轮一体相融的理念,选取了湖水蓝作为主色调,变化效果上突出表现阳光洒射在静谧的湖面上,微风吹过,湖面泛起清绝的涟漪。与不远处的的光岳楼交相辉映,古今相融。给沉寂千年的水上古城带来了绚烂的夜生活。在灯光设计和搭配上做到了动静相宜,金黄色的底层轮廓辉煌大气,不失典雅。波浪形的顶层轮廓时而跑动,时而流水,时而渐变,又不失灵气,是东昌湖畔的夜景盛宴。

  节能性——考察了解到,项目采用优质勇电YD-DGC-50二次封装全彩LED点光源126786颗,单黄常亮二次封装点光源46173颗。光源额定总功率为215.81KW182.57。根据平日模式、节日模式以及时间段的不同,进行选择性亮灯。根据人眼的视觉暂留特性,通过跑动/流水等变化模式,实际使用功率为124.5KW,平日每晚亮灯时间为5h,每天耗电623KWh,全年耗电为22.7KWh

  整体控制系统设计为全自动智能控制,日常使用中无需太多维护,每月巡检一次,全年费用不超过3000元。

  安全性——项目亮化采用勇电二次封装点光源,24V低压供电,安全性高;供电系统采用ABB元器件,可靠性极高,出现漏电、短路等意外情况能及时有效断电并发出报警信号至控制室。各支路配电箱配备备用电源,出现问题能快速切换至备用电源供电,保障整个项目的整体亮化效果。

耐久性——项目采用勇电二次封装LED点光源,耐候性优异,光源使用寿命约50000小时,每天点亮5小时,使用年限10年,固定铝槽采用优质铝合金表面氧化喷涂,防腐性能强,可持续使用20年。防雨开关电源选用明纬,可持续使用8年。应用的灯具及材料耐久性优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