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荣昌区推广绿色照明 老城区路灯“大换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31 作者: 来源:华龙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为打造绿色环保、清洁能源的照明环境,荣昌区市政设施维护所为城区路灯实施了一场“大换血”,将老城区77条街3000余盏高压钠灯全部更换为寿命长、发光效率高、功耗低的LED灯。

  为打造绿色环保、清洁能源的照明环境,荣昌区市政设施维护所为城区路灯实施了一场“大换血”,将老城区77条街3000余盏高压钠灯全部更换为寿命长、发光效率高、功耗低的LED灯。

  “以前莲花街路上的路灯都不怎么亮,加上照明设施都比较陈旧,给人的感觉总是昏昏暗暗、模模糊糊的。这下换了新的路灯亮堂多了,觉得晚上散步都更有安全感了。”家住老城区莲花街的刘婆婆高兴的说道。

  据了解,荣昌城区道路照明多采用高压钠灯,虽然容易点亮,但能耗较大,虽之前相关部门也在积极采取按天气调整路灯启闭时间等道路照明节能措施,但电能的消耗仍然很大,要在满足交通安全和城市美化的前提下,实现绿色照明显得尤为重要。

  据荣昌区市政设施维护所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初,荣昌区市政设施维护所就开始着手LED路灯推广应用工作。一方面对荣昌城区路灯照明及相关设施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一方面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已进行LED改造的周边区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学习,了解LED灯改造的使用及节能情况。为准确的掌握相关改造数据,该所在宝城路段安装了22盏LED路灯进行实验,收集LED路灯的色温、节电率等相关数据,经充分论证后制定了城区LED路灯节能改造方案。

  经统计,目前老城区海棠大道、玉屏路、学院路等77条街道共计3524盏LED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成投入使用,可节约电费约3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