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启动“绿照”四期国际合作项目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22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21日,据有关媒体消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NDRC)、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全球环境基金(GEF)联合发起的“促进半导体照明市场转化、推广节能环保新光源”项目(SSLED)启动会在京召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家节能中心、中国节能协会等相关部门参加项目启动会。

  12月21日,据有关媒体消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NDRC)、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全球环境基金(GEF)联合发起的“促进半导体照明市场转化、推广节能环保新光源”项目(SSLED)启动会在京召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家节能中心、中国节能协会等相关部门参加项目启动会。

  据了解,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照明节电工作,1996年启动实施中国绿色照明工程,先后将其列入“九五”、“十五”节能重点领域和“十一五”、“十二五”重点节能工程,并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开展了三期绿色照明国际合作项目。通过多年不懈努力,中国绿色照明工程取得显著进展,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密切关注和积极支持,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

  中国绿色照明工程的实施,推动了照明电器行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产品质量的整体提升,节能灯和白炽灯的产量比由1996年的1:34上升至2010年的1:1,节能灯的全球市场占有率由1996年的20%提高到2010年85%;推动了高效照明产品的普及应用和全社会照明节电意识的普遍提高,2008至2014年,我国政府通过财政补贴方式累计推广节能灯5亿只以上,全国高效照明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达到70%;促进了半导体照明技术的快速发展及半导体照明产品的推广应用。

  此次启动的“促进半导体照明市场转化、推广节能环保新光源”项目作为第四期绿色照明项目其目标是促进半导体照明合格产品在中国扩大生产并广泛应用。这一目标将通过消除半导体照明市场转化的各项障碍予以实现。项目将针对增强半导体照明市场发展、半导体照明市场转化政策与机制、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加强半导体照明质量保证能力等四部分开展具体活动。

  项目执行期为3年,2016-2018年,国家执行机构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项目实施阶段,全球环境基金(GEF)赠款为700万美元,中方以项目补贴、贴息或者实物及人力投入方式配套2600万美元支持项目实施。

  注:本文相关数据系【专注节能-此木】作者自己收集整理的零散信息,具体与官方发布为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