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北肖基会查核市售LED灯泡 这4款小心触电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22 作者: 来源:今日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你使用的LED灯泡安全吗?消基会与经济部标检局合作,针对市售LED灯泡进行品质项目、重要零组件比对,以及商品检验标识与中文标示查核,结果发现品质项目有5件不符合规定,其中有4件绝缘电阻及耐电压违规,可能造成触电的危险,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要多加留意。

  你使用的LED灯泡安全吗?消基会与经济部标检局合作,针对市售LED灯泡进行品质项目、重要零组件比对,以及商品检验标识与中文标示查核,结果发现品质项目有5件不符合规定,其中有4件绝缘电阻及耐电压违规,可能造成触电的危险,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要多加留意。

  消基会与经济部标检局合作,针对市售LED灯泡进行查核,发现品质项目有5件不符合规定,其中有4件可能造成触电的危险。

  消基会与标检局针对量贩店、大卖场及五金商行等通路贩售的21件LED灯泡主动进行查核,品质项目进行防止意外触及带电部之保护、绝缘电阻及耐电压、光生物安全、电磁干扰、灯泡功率、发光效率及演色性指数等7项检测;重要零组件比对则是比对样品的重要零组件与通过验证的原型式试验报告所附技术文件内容,还有商品检验标识及中文标示的查核。

  在品质项目部分,共有5件不符合规定,其中4件绝缘电阻及耐电压不合格,都是样品耐电压测试发生绝缘崩溃,绝缘性不足,可能造成触电的危险;重要零组件比对部分有10件不合格,相关重要零组件经比对原申请验证登录的试验报告不符,其中5件更涉及基本设计变更。

  在中文标示部分也有8件不符合规定,违规范围包含未依相关规定标示型号、额定寿命、功率、光通量、发光效率、演色性指数等。

  标检局表示,LED灯泡商品已列属应施检验范围,必须要在完成检验程序後,才可以运出厂场或输入,对於市场上流通的商品,他们每年度也都有市场检查计画,针对具危害高风险应施检验商品执行市场购样检验,以双重把关机制维护消费者权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