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揭秘三安市值飙升至厦门上市公司第一的秘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6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三安光电化合物半导体也已经正式量产,目前在射频、功率半导体以及汽车电子领域认证都非常顺利,已经在几大领域积累了几十个知名客户,尤其国内某手机功率放大器领域龙头企业,未来公司在手机功率放大器领域有望全面实现进口替代,且随着5G时代的逐步到来,公司化合物半导体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2016年,三安光电的市值已经达到518亿元,超过当时厦门股的第一名厦门钨业,而在2012年时,三安光电市值是200亿。

  有分析称,国开行是三安光电融资主力行。2016年,国开行与福建三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开行将以中长期贷款、专项建设基金、产业基金等全力支持其重点布局的LED芯片、集成电路等领域加快海外并购和产能扩张,涉及融资金额300亿元。据悉,国开行2015年还引导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64亿元入股三安光电,后又推动三安集团与泉州市政府成立500亿元安芯产业投资基金、与印尼最大的财团企业金光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其LED产品供应商之一,因此,对其市值飙升有着不小的推动作用。

  此外,观察去年12月产业资本操作的个股中,在被增持的233家上市公司中,被增持市值最大的前五家上市公司就有三安光电,增持市值在11亿元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保险资金等,产业资本增持股票的目的较单纯,主要是看好公司发展形势及快速调整后公司股票的投资价值等。在这样的逻辑下,产业资本的增持动作将带动其他资金追捧。

  三安光电是LED芯片龙头企业,经过过去几年在设备及研发上的密集投入,目前其芯片产销规模和产能稳居全国第一,位居全球前三,毛利率显着优于同行其他企业。公司在规模、技术、成本方面具备优势,成为LED产业集中度提升的最大受益者。

  公司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4.86亿元,同比增长24.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6亿元,同比增长3.39%。

  目前,三安光电已拥有MOCVD设备约290台套(折算成2英寸54片机),处于满产满销状态。而LED产品的应用领域仍在进一步渗透扩张,通用照明、小间距显示屏、汽车等领域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光通信、Micro-LED作为新兴应用领域则将打开新的需求空间,集成电路芯片业务仍在稳步推进过程中。随着产能日趋紧张,预计公司2017年将继续投放新的产能。

  三安光电化合物半导体也已经正式量产,目前在射频、功率半导体以及汽车电子领域认证都非常顺利,已经在几大领域积累了几十个知名客户,尤其国内某手机功率放大器领域龙头企业,未来公司在手机功率放大器领域有望全面实现进口替代,且随着5G时代的逐步到来,公司化合物半导体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