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241 LED产业的回归,中国制造业的盛世危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3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第241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LED产业的回归,中国制造业的盛世危机?灯具都涨价了,改如何令消费者接受?国星佛照,产业链纵向整合代表?雷士照明“麻烦”缠身何时了?……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241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LED产业的回归,中国制造业的盛世危机?灯具都涨价了,改如何令消费者接受?国星佛照,产业链纵向整合代表?雷士照明“麻烦”缠身何时了?……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查环保、关停、整改、涨价! 2017年LED制造业该怎么办?

  阿拉丁“光”点:LED产业的回归,中国制造业的盛世危机

  一边查环保,一边涨价,LED企业这一段时间,过的可谓的水生火热。

  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已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智造”升级。要想推动中国制造业的未来发展,必须淘汰所有高污染、高排放的落后产能,推动智能制造等“中国制造2025”配套实施指南中提到的领域发展。

  与此同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涨价潮,在2017年开年并没有停歇的趋势。就整个行业的形势上来讲,价格从来都触动着中国LED行业神经。当然,往年盛行的“价格战”,在成本“逼宫”之下,企业终于承受不住压力,已经“画风”突变,纷纷宣布产品提价。

  实体经济是社会生产力的集中体现,是强国之本、兴国之基。也许,这些困难这对照明巨头来说,似乎不是什么难题。“穷人越穷,富人越富”这个马太效应,用到LED企业身上也是成立的。廉价铺货的时代过去后,走低端路线的LED企业在2017年会更加困难。产业淘汰与产品涨价会拉大不同品牌之间的差距,而专注于价值的品牌则会不断提高竞争优势,企业想要逆境中突围还得转向价值上。接下来,我们确实需要玩得更高级一些。

  原材料、运费等价格上涨,全国各地灯具纷纷涨价

  阿拉丁“光”点:灯具都涨价了,改如何令消费者接受?

  去年从LED芯片端引起的产品价格上涨风潮席卷封装、电源行业,原材料价格亦出现两次上涨潮,同时受环保风暴影响,包装运输成本猛涨,抵受重压下,去年年底部门灯具厂商终于提出涨价需求,且延续到今年。从文中数据来看,各个省份的灯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大多涨幅在10%-12%之间,其中河北涨幅最高,达到20.7%,福建涨幅相对最低,达到3.5%,广东方面没有在列表内,或受中山低价市场影响,价格仍然维持在低水平。

  连年的恶性竞争使照明产业链各端价格触底,这一波又一波的价格上涨既是原材料、人工及各方面价格影响造成,也正是触底反弹的表现。这也为照明产业的发展送来一阵春风,是产业回归理性发展的征兆。而对于正在替代阶段的LED来说,价格上涨对于产品的销售或造成一定影响,若没有更多的附加值或是产品创新或是光品质的提升,难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广晟入主这几年 佛山照明、国星光电发展可好?

  阿拉丁“光”点:国星佛照,产业链纵向整合代表?

  2014年,广晟入主国星光电,2015年,随着灯王佛照与欧司朗分道扬镳,广晟顺势入主佛照。

  两家国内一线品牌在广晟的主导之下,开始了转型整合与产品结构升级之路,一方面,强强联合让两家企业在业内声势更大,另一方面,广晟开始有意的整合着三方的优质资源,从过去的着几年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不管是佛照还是国星,都逐渐走出当初略显低迷让人担忧的境地。

  而随着整合的不断深入,上游的国星与下游应用的佛照,也有望逐渐相互融合,形成内部的闭环产业链,可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扩大规模优势,令人期待这条整合之路。

  【今日焦点】雷士照明最近“麻烦缠身”

  阿拉丁“光”点:雷士照明“麻烦”缠身何时了?

  眼下,雷士照明频频曝出负面新闻,雷士中国上诉被驳回,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所持德豪润达1.3亿股份将再次降价拍卖,一款台灯抽验结果不合格又上黑榜……可谓是麻烦缠身。

  笔者注意到,过去数年雷士照明曾经历两次内部纷争,随着创始人、原董事长吴长江被法院宣判入狱,如今的雷士照明董事会权力分散的局面基本结束,但似乎一直还没走出吴长江的阴影。雪上加霜的是,扬言要创世界品牌的雷士照明上质量黑榜并不是第一次,要知道,产品质量问题频出无疑给企业的发展蒙上一层阴影。除此之外,不断的官司让雷士照明着实难堪。

  可以说,进入王冬雷时代的雷士照明用麻烦缠身来形容是一点都不过分,要想回复往日辉煌,路还很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