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利浦照明举办产业格局及创新发展论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全球照明领导者飞利浦照明日前在云南西双版纳召开照明产业格局及创新发展论坛。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行业协会、照明和物联网应用领域以及飞利浦照明的专家。通过从不同角度剖析行业近况、展望前景,为到场的400多位飞利浦照明渠道合作伙伴解读物联网时代的照明行业变化和大趋势,展望了照明行业的美好前景。

  · 依托LED和智能互联技术革新,中国照明市场充满潜力

  · 智能互联照明是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改善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

  中国,云南——全球照明领导者飞利浦照明(阿姆斯特丹欧洲证券交易所代码:LIGHT)日前在云南西双版纳召开照明产业格局及创新发展论坛。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行业协会、照明和物联网应用领域以及飞利浦照明的专家。通过从不同角度剖析行业近况、展望前景,为到场的400多位飞利浦照明渠道合作伙伴解读物联网时代的照明行业变化和大趋势,展望了照明行业的美好前景。

论坛现场

  绿色照明潜力巨大

  LED为照明行业带来了深刻的变革,在此次论坛上,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副院长赵建平两位行业专家,分别从行业角度与政策角度阐述了对于中国照明行业的预期。

  LED转型伊始便以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等优势受到青睐,产业发展迅猛。照明行业迎来了转型升级新契机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经历了一段规范缺失的摸索期。企业数量快速增加,市场迅速繁荣的同时也暴露了产品良莠不齐、市场低效竞争等问题。通过近几年的政策调整和产业集中,市场逐渐得到规范,利润逐步回归合理。与此同时,LED的物理特性在物联网时代了迎来了又一次飞跃的机会,紧跟时代步伐,行业企业亦在技术和理念上做出新的提升。

  “十三五”期间,照明行业还将迎来更多政策红利,《“十三五”城市绿色照明规划纲要》目标指出,中国将以46%的增速新建1200万盏LED路灯,并改造50%的已有路灯,总规模达到290亿元。在不断扩大的照明市场背后,是从传统光源到LED、从单一照明到智能互联系统和服务的产业升级。

  光与智能互联密不可分

  “灯光与互联网作为现代社会的标杆,覆盖了这个星球最广大的范围,”思科(中国)有限公司资深顾问架构师、制造业首席架构师王锦从哲学视角剖析物联网,自马斯洛人类需求金字塔开始分析,“人们最强的基本需求在金字塔最底部,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需求层次也有所改变,所以我们戏言‘可以与最基础的生理需要比肩,甚至与之相比更为重要的,是永远在线的网络,永不熄灭的灯光。’”如今,物联网将这两者结合在一起,智能互联照明是万物互联的第一步,作为最贴近生活场景的物联网应用之一,智能互联照明的诸多实践满足了人们的众多梦想,将对我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以及娱乐方式产生重大影响。

飞利浦照明照明设计和应用部总经理姚梦明

思科(中国)有限公司资深顾问架构师、制造业首席架构师王锦

  作为行业领导者,飞利浦照明洞察照明对于人们生活的影响,飞利浦照明照明设计和应用部总经理姚梦明表示:“通过创新引领变革,飞利浦照明用光连接万事万物。光对于人的影响是超乎所见的,高品质照明可以对我们的生理、心理产生积极的影响。”飞利浦照明为人们带来的不仅是先进的LED和智能互联技术,更是以人为本的照明理念,从绿色建筑到健康建筑,照明将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服务,为人们提供最好的生活体验。

嘉宾合影

  智能互联照明在提升生活质量、改善日常生活,以及保障不断扩张的全球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有着巨大潜力。例如,智能互联LED路灯提供优质节能照明,同时也扮演着信息高速路上的节点传感器一角。智能互联的路灯可以在数以百万计的设备间传输数据。智能互联的照明基础设施通过先进的通信技术采集、传送数据,并改善照明、交通、空气质量、公共安全、停车等城市服务,以及其他基于位置的新兴服务。

  作为飞利浦照明的另一“本土市场”,中国市场在物联网时代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飞利浦照明将通过持续的创新和广泛的合作驱动,为中国照明市场和渠道合作伙伴带来更多行业领先的产品、系统及服务,协力推动智能互联照明在华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