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资本给照明工程企业带来的仅仅是亿元大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4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相比一般照明企业,工程照明企业对于资本的依赖或是青睐更甚之,为此,涌入资本市场后,它们更显游刃有余,业绩“涨涨涨”,订单“拿拿拿”,深圳名家汇、深圳金达照明、千百辉照明、中筑天佑等就是资本及市场的受益者。

  相比一般照明企业,工程照明企业对于资本的依赖或是青睐更甚之,为此,涌入资本市场后,它们更显游刃有余,业绩“涨涨涨”,订单“拿拿拿”,深圳名家汇、深圳金达照明、千百辉照明、中筑天佑等就是资本及市场的受益者。

  涌入资本市场“两条路”

  或单独上市 或是被收购

  近几年,以照明工程为主业的企业越来越多地“涌入”资本市场,它们或是选择单独上市,或是被上市公司收购而卷入资本市场,或是单独挂牌新三板,以期获得更多的资本青睐。而正因此,资本市场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照明工程企业的身影,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照明工程领域市场前景的良好以及照明工程企业实力的提升。

  据了解,深圳名家汇是国内唯一一家单独上市的照明工程企业,经过多年的行业沉淀,凭借相当的实力成功于2016年3月在深交所上市。上市后,资本市场不但为名家汇带来了充足的资金支持,为企业经营提供了强大的后盾,更是吸引了众多照明工程项目“慕名而来”,使得名家汇在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截至2月17日14:00,名家汇市值已经超过121亿元。

  金达照明和千百辉照明,在照明工程领域有着一定的优势,是行业内被上市公司看中的照明工程企业代表。据悉,金达照明于2014年被上市公司利亚德收购全部股权,千百辉照明于2016年被奥拓电子全资收购,被收购后,两家企业也由此获得了更多的优质资源。而2015年独立挂牌新三板的广东中筑天佑照明,受益于工程照明市场的利好,其近些年成长快速,未来或会赢得更多的资本青睐。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照明工程企业涌入资本市场,很大程度上在于资本市场的魅力,能为企业充实工程资金,赢得更多的工程项目。

  接下更大金额的订单,对于照明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和考验。首先,这些大额照明工程项目耗时较长,从几个月到数年不等,照明企业需要持续为之投入高额成本,工程项目效益回报难以短时间内实现;其次,不少照明工程项目需要企业预先投入巨额工程款,甚至工程款回笼也会出现一定困难,这就更加考验照明工程企业的资金实力。此时,依托庞大的资本后盾,对照明工程企业而言就很有必要。

  目前,国内多家以照明工程为主业的企业通过独立上市、被上市公司收购、挂牌新三板等方式进入资本市场,头顶“上市公司”之光环,资本市场的魅力或将为这些企业带来更多资金,甚至赢得更多的照明工程业务。

  景观照明遇上“好光景”

  工程企业业绩“不含糊”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景观照明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景观照明产值估计达到500亿元,预计2017年,中国户外LED照明产值将有望突破1000亿元以上。事实上,近几年来,景观照明市场需求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全国各地景观照明项目“遍地开花”。

  2016年G20峰会期间,杭州各大灯光夜景就是很好的体现。当时,雷士照明中标G20峰会期间的钱江世纪新城沿江公园、杭州市运河两岸亮化工程、钱江路延伸线隧道照明工程相关配套工程等;上海三思中标G20地铁专列照明系统;爱克莱特为杭州G20峰会设计G20之星,是唯一被央视直播介绍的LED点光源……

  在G20峰会成功的景观照明案例示范带动下,全国各地的城市亮化工程也在火热开展,如武汉、上饶、广州、南昌等,而在众多重点城市中,各种灯光文化节、城市夜景文化建设等需求也在持续扩大,如刚刚过去的元宵佳节,广州越秀灯会、荔湾文化公园元宵灯会等。

  除了节日灯会工程,各城市常规的亮化工程才是景观照明市场的主力军,而每一个城市的景观照明工程项目对LED照明企业而言都是诱人的“蛋糕”。预计未来几年,国内景观照明市场需求还将继续处于高速增长态势,照明工程企业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

  景观照明市场需求的高速增长,在照明工程企业的经营业绩中亦可以得到验证。如深圳名家汇近期公布的2016年年度业绩显示,2016年全年,名家汇实现营业收入40572.45万元,同比2015年的24,752.34万元增长63.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75.28万元,同比2015年的4970.77万元增长122.81%。

  利亚德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随着南昌、武汉、茅台、赤峰、上饶等城市亮化的兴起,以及G20引起的示范效应,“夜游经济”成为城市文化建设的重要项目,带动了LED城市景观亮化进入高增长期,公司的LED照明业务板块业绩大幅增加。如此,想来近两年连取大单的深圳金达照明业绩自不会差。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景观照明,LED照明工程这些年遇上的“好光景”,还与近年来“智慧城市”建设加快、道路照明需求扩大有关,全国各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和加大力度建设智慧城市,为这些照明工程企业带来了较好的市场前景。而那些在照明工程领域沉淀多年,拥有较高照明工程资质的企业在近几年就尝到了智慧城市建设的“甜头”,如金达照明的智能照明业务在城市旅游和城市文化项目等工程中就得到很好的体现。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