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资本玩家时代,2017年中小LED屏企凭何突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7-25 作者: 来源:慧聪LED屏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年来,LED显示屏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部分企业实现了资本积累,或通过上市获得更强大的融资能力,促使行业内出现了部分资本力量雄厚的“资本玩家”。

  近年来,LED显示屏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部分企业实现了资本积累,或通过上市获得更强大的融资能力,促使行业内出现了部分资本力量雄厚的“资本玩家”。他们不但可以运用资金轻松推进原有业务发展——新兴产品研发、大范围市场推广、增资扩产、低价铺量等,还能通过投资LED显示屏外的照明、体育、传媒等业务“加持”,仿佛网络游戏中的“人民币玩家”一样“开挂”,让普通玩家望尘莫及。那么面对LED显示屏行业中资本力量日益强大的现象,中小LED屏企该如何突围?

  

  1、布局新兴产品、并购跨界,资本力量横行

  从今年上半年LED显示屏大型企业的举动,以及年中业绩预告来看,资本力量可谓渗透到行业多方面。首先是引人瞩目的跨界并购之举,如利亚德收购君泽照明,联建光电收购湖南蓝海购企业策划有限公司,艾比森、雷曼光电布局中超等体育项目等。这些举措,无论是为了延长产业链,还是扩大经营面,都是为了增加企业收益,分散经营风险。而在如今行业内市场竞争激烈之下,这样的布局显然是有效的,从年中业绩预告来看,跨界业务带来的收益对公司整体业绩加持不小,甚至一些企业实现了翻倍增长。

  另一方面,资本的雄厚,对LED屏企在自身领域的发展助力更为显著。如大型企业在布局小间距LED等相对而言仍属于中高端领域的产品时,凭借强大的研发团队和充足经费,研发生产效率比其他中小企业更高,最终成品也相对更成熟。加上企业推广经费投入更多,推广渠道多样,并且企业实力也容易令人信服,得以快速抢占市场先机。因而在市场需求爆发之时,能快速迎合需求,从而分得更大的市场“蛋糕”。

  此外,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资本型企业拥有“先发制人”的能力,在抢占市场份额上占尽优势。上半年来LED显示屏行业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大型屏企的降价之举——在供过于求,及库存积压过多的形势下先行降价,率先抢占市场份额,也令部分原本拥有低价优势的企业压力陡增,陷入被动之境。这样的大动作,实际上也是基于大企业的资本力量,即便短时间内盈利下降,也能维持经营,更何况薄利多销,以及市场份额提升之后,后续盈利并非难事,可谓有利无害。

  2、集中力量求突破,联合左右以造势

  专注细分领域,形成独有竞争力

  在资本强势发力的情况下,中小屏企想要“小米加步枪”干掉“飞机大炮”,并非易事,在对未来布局方面,认清自身情况,找准定位,最为重要。相比起“资本玩家”全幅武装,可跨界、可布局多种产品以寻求多元化发展而言,中小屏企若做到“包罗万象”,则很可能贪多嚼不烂,成为样样通,而又无一专的“万金油”,不仅花费大量资金,成果也未必乐观。因而中小屏企须清楚自身的优势,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发挥自身长处,专注于某一或某些领域,成为拥有高品质、差异化产品的专业品牌。

  

  近年来行业内的后起之秀,不乏一些通过全力在LED透明屏、LED租赁屏等细分领域研发、推广的中小型企业,以单一却专注的模式,成功打造为该领域的高精尖品牌,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而后再逐渐增加其他类型产品,丰富产品类型。所谓“白猫黑猫,捉到老鼠就是好猫”,这类型企业在传统观念上或许给人一种“单脚走路”的感觉,但毫无疑问,正是因为专注,并且推广到位,使得用户更信任其专业能力,从而形成难以被替代的核心竞争力,其发展势头不容小觑。

  建立合作联盟,形成规模优势

  企业合作并非新鲜事,但LED显示屏行业中的企业联合案例仍较为少见。事实上,企业之间的联合,可以通过共同开发产品、市场等形式,获取整体优势,扩大在业内的“话事权”,提高双方竞争力,实现共同发展。

  企业间的合作形式多种多样,较为常见的为技术合作与品牌合作。当下LED显示屏行业同质化严重,中小企业的独立研发能力又无法与大企业相提并论,如能与其他兄弟企业建立技术联盟,则可大大节约研发成本,提高研发效率。又例如品牌合作,通过共同建立并推出新的品牌,借助双方的市场、推广渠道,打造影响力更大的品牌,以扩大市场份额。

  在资本力量日趋强大的今天,单打独斗容易落入弱势境地,而与其他兄弟企业联合,不但增强了整体资本实力,还占据了更大的市场份额,扩大市场影响力,有利于中小屏企的进一步发展。

  诚然,如今资本力量崛起,加剧了LED显示屏行业“大者愈大”的趋势,也无形中加重了中小LED屏企的生存压力。但这并不意味着后者只能无奈接受,中小企业想要获得更大的发展,能做并且需要做的依然很多,如集约化生产、提高产品质量、优化售前售后服务、创新产品等等。即便难以短时间内超越大型企业,但在当前细分领域繁荣、新市场形势不断出现的情况下,中小LED屏企仍然有望抓住新机遇,获得巨大突破,成为业内翘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