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温其东:印度照明市场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09 作者:温其东 来源:云知光照明微课堂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澳大利亚本土照明制造业并不发达,却有着为数不少从事照明控制的厂商,同时,国内照明市场企业开发度较低,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日本本土照明制造业高度发达,产业链配套完善,制造工艺先进,是全球 LED 照明普及率最高的发达国家之一。

  澳大利亚本土照明制造业并不发达,却有着为数不少从事照明控制的厂商,同时,国内照明市场企业开发度较低,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日本本土照明制造业高度发达,产业链配套完善,制造工艺先进,是全球 LED 照明普及率最高的发达国家之一。

  而印度,通常被称为开挂的民族,因为他们的思维和行为方式常常超出正常逻辑思维,这么一个神奇国度,照明市场是否也会突破常规,带给我们一些不一样的思考呢?一起跟随温其东老师来探秘印度照明市场吧。

  一、国家概况

  印度国土面积为 298 万平方公里,为南亚次大陆最大国家,人口约 13.3 亿人(2016年),仅次于中国为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人口密度较大,自然资源相对匮乏,农业为主,近年来服务业发展较快。印度是金砖五国之一,也是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目前为全球第 8 大经济体。

  二、当地照明产业

  印度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相比,具有较大规模的照明产品生产能力,但大量存在的是照明产品来料组装企业(半散件组装 SKD 和全散件组装 CKD),主因在于其不具备完整产业链配套能力,大量的照明产业原材料、元器件和半成品仍要依赖进口,中国则是最主要的来源。

  1、照明产品生产情况

  从表中可以看出,近年来印度整个照明产业是以较快速度增长,白炽灯类产品基本稳定,荧光灯类产品稳步成长,LED 照明产品则方兴未艾。而到了 2015 年,传统照明产品无论从金额还是从数量上都出现负增长,同时 LED 照明产品依旧维持了一定的增速,并已经达到整个照明产业的28%。(注:Rs.Crores=千万卢比,1卢比≈0.1软妹币)

  2、主要厂商

  大厂分布笔者总结为“双城记+群雄逐鹿”。

  首先看大德里首都圈,Surya Roshni、HPL、Harmilap Roshni 等公司位于新德里,而欧普和木林森印度总部也设于此地;处于德里东南方向的高新区 Noida 则汇聚了 Havells、Halonix、Eon 和刚接下飞利浦大单的 Dxion 等大厂;而 Philips 和 Ledvance 双雄将印度公司设在了德里西南新城 Gurgaon。

  再看大孟买经济圈,本土名企 Bajaj、Orient、Crompton Greaves 均在此地,被 Panasonic 收购的 Anchor 则位于其卫星城 Thane。

  这些大公司的生产基地则多分布在周边各邦。诸如 Noida、Pune、Faridabad、Vadodara、Baddi、Haridwar、Mohali、Jabli和Sahibabad 等地。

  三、当地照明市场特点

  1、应用情况

  据笔者观察了解,印度的室内公共场所仍以荧光灯为主,部分地区由于电压不稳,白炽灯用量可观。紧凑型荧光灯中 90% 以上为双 U 和 3U 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莲花形节能灯在印度人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也十分广泛,这是由于莲花是印度的国花,且在印度教、锡克教和巴哈教中均有吉祥之意。

  五星级酒店、餐厅和博物馆中白炽灯和卤钨灯使用比较普及,但在一些新建公共设施中,已有相当数量的 LED 球泡、筒灯和洗墙灯的应用。

  室外照明方面,虽然已在一些二级公路上应用 LED 路灯,但高压钠灯和金卤灯还是占主流。在德里和孟买等大城市的一些路段,在同一根灯杆上,主路侧多使用的是高压钠灯,不过光衰较重,并有繁茂树叶遮挡,感官上比较昏暗,辅路侧使用的则是小瓦数金卤灯。

  总体上应该说其 LED 照明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

  2、潜力较大

  印度的照明耗电量约占整个国家耗电量的 18%,印度政府希望通过推广 LED 照明产品,至2020年时将照明耗电量降至 13%。作为金砖国家,印度近年来经济发展较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也随之加大,加之其拥有超过 13 亿的庞大人口,照明市场也将会以较快速度增长,深具潜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