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与白俄罗斯计划建设光电产业园并举行国际灯光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1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7年1月12日下午,中白工业园中国(广东)光电科技产业园暨中国(广东)—白俄罗斯(明斯克)国际灯光文化节启动仪式媒体见面会在广州召开。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国家商务部参赞韩勇、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吴文锋等领导出席。

  近年来,乘中白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的东风,广东省与白俄罗斯在多领域合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2017年1月12日下午,中白工业园中国(广东)光电科技产业园暨中国(广东)—白俄罗斯(明斯克)国际灯光文化节启动仪式媒体见面会在广州召开。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国家商务部参赞韩勇、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吴文锋等领导出席。

  媒体见面会现场

  广东与白俄罗斯经贸合作高速发展

  据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介绍,广东与白俄罗斯进出口贸易高速发展,由2011年的1.6亿美元增长至2015年的3.4亿美元,年均增长20.7%。2016年前11个月,广东省在白俄罗斯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金额1.49亿美元,是2015年全年的1.6倍。两地产业和投资合作方兴未艾,截至2016年11月底,广东省累计对白俄罗斯协议投资额1804.8万美元,实际投资额2454万美元。特别是2012年广东省与明斯克州缔结了友好省州关系,双方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深化发展,成为中白合作卓有成效的生动缩影。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通报粤方情况

  陈副厅长还表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中国为世界提供的一项充满东方智慧的共同繁荣的发展方案。当前,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已经初步完成规划和布局,正在向落地生根、深耕细作、持久发展的阶段迈进。广东省高度重视在中白地方间经贸合作工作组的框架内,务实推动广东与白俄罗斯的贸易投资、国际物流、人文旅游等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特别是以中白工业园为依托,务实推动项目落地,是广东省当前深化发展与白俄罗斯经贸合作的重中之重。

  两地计划建设光电科技产业园

  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是我国在海外建设的面积最大的产业园区,广东省政府高度重视参与中白工业园建设。2016年10月,广东省政府派出由省领导带队的经贸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期间,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与中白工业园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在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建设“中国(广东)光电科技产业园”,组织广东省内光电行业企业抱团进入“丝绸之路经济带”。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吴文锋通报协会筹备进展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吴文锋表示,广东照明产业落户中白工业园,既是广东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内在需要,也是中白两国不断深化互利合作的具体行动体现。广东是全球照明产品生产制造基地,照明产业发达,年产值占全国总产值的60%,广东被称为“世界灯都”。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广东照明产业拥有比较完整的产业链、自主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随着行业规模的扩大,企业亟需拓宽国际市场。

  白俄罗斯与中国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丝绸之路经济带”进入欧洲的门户。广东省在中白工业园建设光电科技产业园,既推动了广东省照明企业走向国际,又有利于白俄罗斯发展本土高科技产业,解决就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符合双方合作共赢的原则。

  据吴会长介绍,协会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广东光电科技产业园和明斯克国际灯光文化节筹备工作。广东光电科技产业园定位为欧洲区域集研发、制造、检测、展览等功能于一体的光电产业基地,市场目标为欧亚经济联盟、欧盟和中东市场。广东光电科技产业园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开始建设,2018年下半年首批企业入驻。

  此外,白俄罗斯非常重视与广东的合作,驻华大使鲁德先生专门来穗落实在广州设立总领事馆事宜,为广东与白俄罗斯经贸和人文交流提供便利。正是中白两国一系列务实的行动促进了广东光电科技产业园落户白俄罗斯。

  明斯克国际灯光文化节即将启动

  与此同时,为宣传广东与白俄罗斯经贸合作成果,打响广东光电科技产业园品牌,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市和明斯克州相关部门达成共识,计划于2017年9月在明斯克市举办“中国(广东)—白俄罗斯(明斯克)国际灯光文化节”。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吴文锋介绍,明斯克国际灯光文化节也是省照协会在沿“一带一路”主要国家举办“中国(广东)国际灯光文化节”的首站活动,主要通过照明技术生动呈现当地历史、人文、文化场景,把灯光展示、娱乐、生活、体验相结合,为广东与明斯克搭建一个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旅游推广的国际平台。省照明电器协会将在今年明斯克灯光文化节的基础上,把国际灯光文化节模式推广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打造广东自主境外展示展贸平台。

  据悉,本月18日,广东省商务厅将与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联合主办国际灯光文化节启动仪式。活动将邀请白俄罗斯明斯克州和明斯克市领导参加,有一批合作项目将在会上签约,并将初步展示广东省照明产业的成果和灯光节艺术效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