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这项LED技术成果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09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整合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光电领域,“多界面光-热耦合白光LED封装优化技术”项目被授予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该项技术由华中科技大学刘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罗小兵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明祥教授、深圳市瑞丰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裴小明、广东昭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王恺共同研发。

  1月9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际科技合作奖五项大奖结果公布,赵忠贤和屠呦呦共同获得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其中,在光电领域,“多界面光-热耦合白光LED封装优化技术”项目被授予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该项技术由华中科技大学刘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罗小兵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明祥教授、深圳市瑞丰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裴小明、广东昭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王恺共同研发。

  技术突破

  多界面光-热耦合白光LED封装优化技术的出现突破LED封装涉及的一系列基础技术、材料和工艺方面的技术瓶颈。该项目成果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形成了从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到工程应用的完整LED封装技术体系,并在深圳瑞丰光电、广东昭信集团、武汉帝光电子等LED企业推广应用:LED隧道灯广泛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参与了国内最长海底隧道青岛胶洲湾海底隧道(全长7800米)的照明工程建设;LED背光模组应用于康佳、TCL、冠捷等电视机和显示器生产企业,产品批量出口到欧盟、印度等国家和地区。

  不仅如此,该项目成果还支持了2家上市公司,并且帮助广东昭信企业集团成功转型升级(从一家传统制造企业转型为国内半导体照明产业链最齐全的公司),通过技术转化与产业化,新增就业人口超过1000人,为半导体照明行业100余家企业培训高级专业人才300余名,带动了LED封装技术发展,对节能减排和企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对节能环保意义重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