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车灯市场究竟有多大,值得巨头们大投入?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08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报道,日本Panasonic将收购车灯大厂ZKW,进军车灯市场。预计收购额最高达1,0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60.55亿元),此前,日亚化和丰田合成不约而同对外表示,车用作为公司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车灯市场究竟有多大,值得巨头们如此大手笔投入?数据打架,掩饰不了市场商机整车各部分所需照明情况先来看三组数据……

  报道,日本Panasonic将收购车灯大厂ZKW,进军车灯市场。预计收购额最高达1,0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60.55亿元),此前,日亚化和丰田合成不约而同对外表示,车用作为公司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车灯市场究竟有多大,值得巨头们如此大手笔投入?

  数据打架,掩饰不了市场商机

  整车各部分所需照明情况 

  先来看三组数据:

  1、根据估计,全球车用LED产值将从2015年的18亿美元,成长至2020年的29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达14%。

  2、据相关研究机构统计,2015年车内照明用LED市场产值达6.05亿美元,预估2020年将上升至6.11亿美元,未来5年整体产值呈微幅成长。

  3、据最新行业研究数据显示,2016年Q2全球各区域车市成长面临趋缓,但车灯从传统灯泡转型至LED的趋势仍持续,较成熟的市场陆续导入高比重的LED,新兴国家也逐步跟进。预估2016年车外照明用LED市场产值达15.7亿美元,2016~2020年复合成长率为6%。

  看起来,数据之间正在相互打架(PS:到底哪个数据更准确,出处更权威,小编也拿不准,只好先把问题撂在这里,等权威的数据专家来纠错了。)但可以肯定的是,汽车照明市场商机无限。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公报,截至2015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63亿。而在短短10年时间里,中国汽车市场销售额已由2005年的880亿元增至2015年的8000亿元,持续快速的发展让照明市场充斥了巨大的商机。

  而就具体整车用灯而言,其中成长最高者为车内面板灯。此外,2015~2020年车外照明用LED市场产值复合成长率为8%,其中方向灯、雾灯等都有逾8%的成长,前灯模组(远近灯)LED封装产值年复合成长率更高达11%。

  目前全球LED于昼行灯应用的渗透率大约为50%,并持续成长,随着世界各国对于强制安装昼行灯的相关法规推出,将有助于带动LED车灯市场的持续成长,至于LED应用于车尾灯渗透率,将从2015年约40%成长至2020年的50%以上,而LED车头灯导入趋势扩大,将是未来的兵家必争之地。

  

  被垄断,仍难挡中企进军热情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