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解密:雷士照明“双11”成绩背后的电商战略规划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29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1月12日零点,一年一度的“双11”狂欢购物节结束。雷士照明今年“双11”再创佳绩,实现全网销售额突破1.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56%,其中移动端占比高达80%,创造新高度。解密:雷士“双11”成绩背后雷士“双11”现场为备战今年“双11”,雷士集团电子商务公司做了充足准备。雷士电商部门全力奋战“双11”,无论天猫、京东,还是苏宁易购、唯品会,都有雷士电商人的身影。

  11月12日零点,一年一度的“双11”狂欢购物节结束。雷士照明今年“双11”再创佳绩,实现全网销售额突破1.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56%,其中移动端占比高达80%,创造新高度。

  

  解密:雷士“双11”成绩背后

  

  雷士“双11”现场

  为备战今年“双11”,雷士集团电子商务公司做了充足准备。雷士电商部门全力奋战“双11”,无论天猫、京东,还是苏宁易购、唯品会,都有雷士电商人的身影。

  11月10日23时,天猫雷士官方旗舰店预售爆款单品突破万件,对比2015年增长达到3倍,无论从销售维度还是服务维度,今年雷士官方旗舰店“双11”预售成绩都取得了飞跃进步。取得这一阶段性成就离不开雷士与天猫平台更深度的全渠道合作,以及雷士品牌升级、店铺运营服务的全面优化。

  雷士集团电子商务公司COO冯平透露,雷士今年电商销售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多方面的努力结果:一方面,雷士董事会对电商业务给予大力支持,并以单独的电商公司运营,电商发展更为规范;另外,雷士依托强大的品牌优势,凭借多年的人才、产品、运营等储备,雷士电商运营能力大幅提升。

  首先,在电商人员方面,雷士从今年6月份开始,引进专业的电商人才,为雷士电商团队补充了新鲜血液;第二,在推广宣传方面,雷士也加大了投入力度,一方面加强线上各大运营平台搜索营销力度,为线上销售快速增加流量,另一方面,加大线下广告投入力度,如雷士今年在广州白云机场、广州高铁南站、武汉高铁站、北京西站等主要交通站点投放广告,还在名人明星参演的综艺节目《WULI屋里变》投放广告;第三,在产品风格方面,雷士9月份针对客户需求,完成自身产品系列的丰富,如北欧风格等家居类产品;第四,在平台合作方面,雷士与阿里、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增加雷士在电商平台的潜在客户数量。

  在电商销售方面,家居照明类产品占据相当份额,而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火热,未来家装需求市场将持续扩大。为此,雷士家居品牌“Berkeley伯克丽”强势发布后,雷士开启“商照+家居”双引擎驱动模式,全面打响家居照明市场。冯平介绍:“80后和90后将是重要的消费主体,我们希望把雷士打造成为年轻、活力的大众化品牌,未来将服务更多客户。”

  

  雷士仓库产品准备充足

  解析:雷士电商战略规划

  近几年来,雷士照明在电商领域取得了快速发展。在今年“双11”全网销售突破1.3亿元的背景下,在不断调整和重视电商战略的基础上,雷士照明未来在电商领域还将取得更大的突破。

  电商销售目标突破:雷士集团电子商务公司COO冯平接受大照明采访时透露,近些年,雷士集团持续对电商业务进行完善,近年来已经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雷士集团2016年的电商目标是销售达到8至10亿元;未来3年内,雷士电商业务要实现大幅增长。

  打造综合大众品牌:据了解,雷士未来在电商领域要进行品牌外延,打造综合性大众品牌,提升大众对雷士品牌的粘性,确立雷士在整个泛家居领域的品牌地位。同时,雷士照明积极进行战略调整,提升雷士品牌在客户人群,尤其是80后、90后年轻群体的品牌地位,并且未来继续发力C端,让雷士品牌在大众消费群体中爆发更强的竞争力。

  互联网营销创价值:雷士集团电子商务COO冯平介绍,行业综合性大众品牌在C端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大,未来这些大众综合品牌销售额或占互联网平台总销售额的50%。在互联网时代,雷士积极投入互联网营销,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综艺娱乐节目等多种渠道,包括投入《WULI屋里变》综艺节目广告、邀请奥运冠军李小鹏做首席体验师等,凝聚广大客户,为雷士电商销售创造更大的互联网价值。

  ■大咖说

  综合性品牌未来将越来越强势

  

  雷士集团电子商务公司COO冯平

  近年来,照明行业几大品牌企业的电商业务快速成长,其优势相对优于那些纯电商品牌。我认为,一方面,照明行业品牌企业拥有强势的品牌实力和品牌效应,它们进入电商领域后可快速获得消费者的认同,享受到原有的品牌红利而快速成长起来;另外,这些品牌企业拥有雄厚的研发、生产等实力,品牌企业的产品品质是消费者信赖的保障,长期以往,消费者就会形成品牌消费习惯。

  过去,纯电商品牌通过提升线上服务水平,完善和丰富产品类别,并且通过多种渠道提升其线上店铺客流量,迅速在电商平台上取得突出成绩。

  但如今,相对照明行业品牌企业而言,这些纯电商品牌又有着不可忽视的弱点,如纯电商品牌线上流量转化率慢慢下滑之余,也无法将线下庞大的客户群体转移线上,最终达成交易。而那些拥有成熟线下渠道的品牌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形成良性互动,快速增加了客流量。

  我认为,在未来的电商领域中,那些品牌知名度高的综合性品牌将继续加大在C端的投入力度,而这些品牌在电商领域也会变得越来越强势,最终占据互联网平台“半壁江山”。对纯电商品牌而言,它们要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必须朝着个性化、定制化的路线发展,迎合客户对产品的消费需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