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印度发起抵制中国货浪潮 中国LED企业“掘金”印度受阻?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31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印度社交媒体10月4日起传出10月“排灯节”(Diwali)期间抵制中国货的声浪,其中还包括总理莫迪所属的印度人民党高层。据《环球时报》援引印度《经济时报》10月26日文章称,印度全国贸易商联合会今日表示,在抵制“中国制造”的呼声不断在社交媒体传播后,印度零售商们不愿再囤积更多中国货,今年的“排灯节”对于中国产品的零售需求同比下降45%,其中包括灯泡。这对中国照明企业来说无疑是个沉重打击。

  印度社交媒体10月4日起传出10月“排灯节”(Diwali)期间抵制中国货的声浪,其中还包括总理莫迪所属的印度人民党高层。

  

  据《环球时报》援引印度《经济时报》10月26日文章称,印度全国贸易商联合会今日表示,在抵制“中国制造”的呼声不断在社交媒体传播后,印度零售商们不愿再囤积更多中国货,今年的“排灯节”对于中国产品的零售需求同比下降45%,其中包括灯泡。

  这对中国照明企业来说无疑是个沉重打击。毕竟,如今印度照明市场成为众多照明企业重点掘金的对象。从2011年-2015年中国对印度LED照明产品出口额数据可以看出,中国对其出口额逐年在上升。

  

  那么,印度市场到底有多大呢?

  在全球经济依旧低迷之际,印度经济的高速增长颇为亮眼。作为深具潜力的新兴市场,已经吸引许多国际领先的厂商开始着手进攻,并将其作为下一个生产基地。国际照明巨头OSRAM,PHILIPS均在印度设立研发中心或制造工厂。据外媒《印度时报》报道,得益于莫迪政府提出的UJALA计划,即有关用高效节能灯替换所有低效灯泡的计划,印度有望脱颖而出,成为最大的LED照明系统市场。

  庞大的内需和节能改造工程,让印度的LED照明市场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2015年市场规模已达9.24亿美元,研究报告指出2016年LED照明市场规模达到11.4亿美金,年成长47.1%。预估2020年将攀升至17.15亿美元。

  国外研究机构TechSci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也许3-5年,印度将实现LED照明光源的本地化制造(中国、台湾等企业在印度设立工厂也计入本地化制造),由进口国转为出口国,导致中国在LED光源产品上的的微薄利润还会被进一步挤压。可预见的未来,印度有可能成为中国照明产品最大的竞争国。

  本土保护政策严重,抵制浪潮阻碍中国企业掘金?

  此前,针对日益增长的照明市场需求,印度政府曾出台较为严格的BIOS认证,旨在保护本地制造业。同时,政府加大扶持本土企业,政府采购案将提供 5 成数量给本地 LED 相关照明产品制造厂商。

  此番,印度民众发起抵制中国货浪潮,对印度本土制造企业来说也是较大的发展机遇,但未必能够持续。印度 LED 照明市场处于早期成长阶段,本土供应链并不完整,如 LED 芯片和 LED 封装全部依赖进口上中游产业链缺乏的情况难以在短时间内改变,因此,目前对于中国LED照明灯饰厂商来说仍然非常有前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