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传“德国政府否决朗德万斯收购案” 知情人予以否认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28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0月28日一早,一则“德国政府否决郎德万斯收购案”的消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不过,针对此事,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从知情人口中获悉,通过可靠途径已经得到否认回答。

  10月28日一早,一则“德国政府否决朗德万斯收购案”的消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其中提到“德国政府已经拒绝了中国方面的一项要求,其内容是希望德国批准中国财团收购欧司朗公司(Osram)旗下的朗德万斯(Ledvance)部门”。

  而此前,德国新闻电视台报道称,“对中国收购的恐惧!”德国机器人制造商库卡被中国美的集团收购,半导体供应商爱斯强、百年照明企业欧司朗等企业也面临出售给中国企业,引发德国政府担忧。德国联邦经济部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联邦政府正计划在法律上对外国收购德国企业进行干预。

  针对此事,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从知情人口中获悉,通过可靠途径已经得到否认回答。

  业内人士指出,美国GE通用家电出售给海尔,这类的事情已经表明,对于普通业务的跨国收购合作,政府也是支持的。而郎德万斯是属于欧司朗的通用照明业务,不涉及敏感技术,也符合经济客观规律。

  对此,有业内人则比较隐晦地表示,德国政府的政策导向不清楚,其背后的真实原因,可能还不是经济原因,其它原因只适合私下议论,不适合公开传播。

  事件回顾:

  2015年的4月28日,欧司朗公司监事会在会议上通过了授权审议通用照明光源业务拆分计划的决议。根据计划,通用照明光源业务将被拆分出来作为一家独立的企业进行运营,而光电半导体,汽车照明和特种照明,以及灯具、照明系统和解决方案将组成欧司朗的未来核心业务。

  2015年6月,欧司朗监事会批准拆分通用照明光源业务,成立独立公司的计划。

  2015年7月初,坊间传欧司朗灯具事业部将被分拆为一家独立公司,正式售出计划年内启动,业务价值约69亿元,自4月以来,欧司朗已跟多名潜在买家进行非正式会谈,主要候选者可能包括佛山照明、浙江阳光照明和雷士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

  2015年7月22日,飞乐音响宣布正式向德国欧司朗提交了收购其照明业务的非约束性函,已正式聘请汇丰银行作为公司收购欧司朗照明业务项目的独家国际财务顾问。

  2015年11月6日,木林森宣布,董事会同意公司参与竞购 OSRAM Licht AG(欧司朗)部分照明业务资产,并授权孙清焕董事长代表公司洽谈收购事宜及签署相关文件。

  2016年1月20日,欧司朗公告,分拆后的通用照明光源业务被正式命名为“LEDVANCE”。LEDVANCE的产品组合包括传统照明、现代LED光源、标准化OTC灯具,以及针对智能家居和楼宇的智能互连照明解决方案。

  2016年4月1日,新公司“LEDVANCE”从组织中分拆并独立运作,而正式的实体法人将在2016年7月后开始生效。

  2016年5月16日,木林森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参与竞标联合体向OSRAM Licht AG提交有法律约束力的投标书的议案》。

  2016年7月20日,欧司朗正式宣布其通用照明的光源业务分拆顺利完成,命名为朗德万斯(LEDVANCE),并于2016年7月1日开始在欧司朗集团下独立运营。

  2016年7月27日,木林森宣布,公司以及战略投资者IDG资本及义乌国有资本运营中心等普通合伙人组成的中国财团成功赢得朗德万斯(LEDVANCE、欧司朗光源业务)的竞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