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物也玩“私人定制” 旭丰光电发力农业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20 作者: 来源:红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0月19日下午,在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金阳大道一期经开区段,路面主体修筑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道路亮化。“道路两边都预留了水泥桩台,这些都是架设照明灯具的地方,不久后都会装上旭丰光电生产的LED智能照明灯。”旭丰光电总经理唐中意说。在“浏阳造LED灯照亮长沙地铁一号线”后,位于浏阳经开区孵化园里的旭丰光电在道路照明和轨道照明灯具业界中已名声大震。

  0月19日下午,在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金阳大道一期经开区段,路面主体修筑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道路亮化。

  “道路两边都预留了水泥桩台,这些都是架设照明灯具的地方,不久后都会装上旭丰光电生产的LED智能照明灯。”旭丰光电总经理唐中意说。在“浏阳造LED灯照亮长沙地铁一号线”后,位于浏阳经开区孵化园里的旭丰光电在道路照明和轨道照明灯具业界中已名声大震,“因为有了这个基础,公司不仅中标了金阳大道一期经开区段照明,而且长沙磁悬浮线的部分站厅、站台和机房用灯也用了旭丰光电的产品。”

  开辟农业照明领域

  事实上,除了道路照明和轨道照明做得风生水起外,旭丰光电在其他领域的产品也销售得极其不错。

  旭丰光电董事长赵甫芳向时刻新闻记者介绍,旭丰光电今年研发出了一套新技术,能根据植物生长所需温度和光线,量身定制LED智能照明灯具,海南一火龙果生产基地闻讯后立即与其联系,并一次采购了五万只灯具。

  “经过前期的投入与研究,我们在今年4月研发出了一套农业照明产品雏形,日前这套产品的技术已成熟,专利还在申请过程中,其最大的优势是可以根据特定农产品对光谱的需求,模拟太阳光来定制光线。”赵甫芳说,“通过对设施内环境与光照控制,使植物生产不受地理、气候等环境因素影响,这一技术,为农产品实现流水线式连续生产奠定了基础。”

  “采用立体栽培模式,通过LED照明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与无土栽培技术的相互结合,实现环境和水肥管控的一体化与智能化。”赵甫芳介绍,为大力推广这一新产品,旭丰光电准备建设一座微型植物工厂。除了运用计算机对作物生长过程的环境要素进行自动控制、调节外,还可辅以适合不同类型植物生长的红、蓝光LED农业照明灯。他表示,该项先进技术应用前景十分光明,比如可以应用于太空植物生长照明,能为太空飞船、空间站提供氧气、食物等。

  坚持细分领域路线

  旭丰光电是一家专门研发、生产、销售LED照明灯具、开展合同能源管理与节能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体系完整的解决方案,曾参与了广州亚运会部分场馆、广东省委大会堂等国家和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的设计并中标。此外,公司产品被列入长沙市第二批节能产品目录,2015年成功中标长沙地铁1号线大部分的照明工程,同年中标长沙市浏阳河风光带亮化工程。目前,LED植物生长灯、植物驱蚊灯等农业用灯成为企业新的增长亮点。

  “今年1月至10月产值已达1200多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4%。” 唐中意说,“今年的目标产值是1600万,有了金阳大道一期经开区段照明和另外一笔已经谈定的100万美金的出口单,完成任务并不难。”

  在整体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旭丰光电却能逆势上扬,唐中意认为,“这得益于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旭丰光电走细分领域路线,不搞同质化竞争,并且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团队,能够提供坚实的后盾支持。”

  瞄准植物工厂交易

  “随着现代化农业不断发展,农业照明的需求正在不断扩大,随之而来的是耗电量的大幅增加。这不仅向传统农业照明灯具技术提出挑战,也为新型农业照明灯具的开发与应用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

  LED照明与现代农业的结合可以带来多重利好,它可以让农作物、植物或花卉的收成期缩短,加上适当的环境控制,如使用LED植物驱蚊灯等,不但可以预防虫害,并且免于使用农药或减少农药使用,为食品安全把关,也提高农产品的附加价值。

  “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是将筹建的植物工厂打造成为集培育、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产基地,使之成为湖南乃至全国最大的植物工厂交易中心。”赵甫芳说,与此同时,通过创新中心平台,充分调动和整合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各类资源,为实现植物工厂的产业化目标共同努力。

  位于浏阳经开区孵化园里旭丰光电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紧张工作。

  旭丰光电研发的农业照明产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