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爱克莱特:灯光演绎动感杭州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0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爱克莱特副总经理冯仁荣介绍,钱江新城灯光秀项目采用爱克莱特第四代LED 点光源35 万个,洗墙灯、投光灯4,000 多套,透明导光灯8,000 多套。

  今年9月,G20峰会邂逅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向世人展示了一个独具江南韵味、中国气派的国际峰会,同时也将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杭州推向了世界。

  灯光作为城市文明的介质,对推动城市整体形象的建设、展现城市文化自信功不可没。为了迎接G20峰会的召开,杭州市政府紧紧围绕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着力打造最美杭州,实施了西湖、运河、钱塘江等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历时三年的筹备,最终给了我们一个令人惊艳的杭州。

  作为此次杭州市迎G20 峰会城市景观提升工程联动显示产品及控制系统提供商,深圳爱克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克莱特”)为G20 描绘了一幅总长3.5 公里、总时长15 分钟的“钱江夜曲”璀璨长卷,配合音乐喷泉、梁祝乐曲,用光影展现了杭州这座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和生活品质之城。

  据爱克莱特副总经理冯仁荣介绍,钱江新城灯光秀项目采用爱克莱特第四代LED 点光源35 万个,洗墙灯、投光灯4,000 多套,透明导光灯8,000 多套。其中,定制点光源产品EXC-40AS 采用了20 多万个。该产品首次采用高灰技术,灰度等级由常规的256 提升至65536,动画呈现效果更清晰、更细腻。每逢节假日和双休日,景观灯齐刷刷亮起来,各种灯光演绎的动态画面悉数登场。

  钱江新城灯光秀项目首次采用4G 无线互联智能灯光控制系统,实现了35 个建筑节点的联动。作为爱克莱特的杀手锏,这套控制系统可谓亮点多多:

  一是首个多网络融合联动控制系统,实现4G 网络组网、无线网桥组网、互联网等多网络组网联动的灯光控制,通用性、技术复杂性和兼容性都是首次突破;

  二是首个互联智能灯光控制系统,可结合智慧灯具自主实现自适应主观看距离调整;

  三是首个互联互通灯光项目,实时分割,远程分发,实时更新技术,攻克视频及时分割和互联网分发、实时控制等技术难点,属于国内首创,应用于大型夜景灯光照明;

  四是所有楼宇节点可任意排列组合,既能统一呈现整体视频画面,也可以楼宇节点任意分组,呈现局部区域楼宇节点群独立动画;

  五是多路冗余同步技术,网络同步、GPS 卫星同步双备份,提升了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可有效避免联动风险;

  六是控制系统动态监控,可实现控制、监控实时化,方便项目运营监控。

  大型城市集群灯光4G控制系统组网系统架构图

  控制系统主要设备清单

  回望此次G20亮化提升工程,曾经的参与者们有太多经验、感悟想要分享。

  10月15日,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浙江省照明学会光环境与照明设计专业委员会协办的“G20让城市之光彰显文化自信”设计师沙龙将在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艺术大学堂举办。

  本次活动将围绕杭州迎G20峰会城市景观提升这一核心,邀请参加此次城市景观提升工程的设计师、工程单位代表、灯具厂商代表和市政管理部门代表齐聚西子湖畔,从城市文化自信的视野,回顾并审视杭州迎G20峰城市景观提升工程的创意、设计及实践。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杭州亮灯监管中心和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大力支持。

  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www.alighting.cn/special/20160817/index.htm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