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数读 > 正文

VR需求刺激LED企业 PerkinsCoie用户调查却这么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29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6年,VR在LED行业被频繁提及,并被许多人认为是行业发展新的需求点。VR与LED有哪些紧密联系?分析师曾经就有关台企四元LED爆缺的分析中指出,IR(红外线感测)的应用,一个VR装置需要30~40个IR LED感测器,激励四元使用量。

  2016年,VR在LED行业被频繁提及,并被许多人认为是行业发展新的需求点。

  VR与LED有哪些紧密联系?分析师曾经就有关台企四元LED爆缺的分析中指出,IR(红外线感测)的应用,一个VR装置需要30~40个IR LED感测器,激励四元使用量。此外,机场安控感测需求增加,手机、穿戴装置、工业用感测需求也同步增温,对四元LED产生推波的效果;另外,小间距RGB LED显示屏间距缩小、解析度提升,消耗更多超高亮度红光LED产能,这是吸纳四元LED产能的主力之一。

  对于未来市场,有数据表示,“VR商用市场将快速扩展,渗透于各个领域,据最新研究报告预测,到2025年,VR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00亿美元,乐观情况下可达1820亿美元。”

  除了数据支撑外,国内外众多LED大佬参与仿佛更加印证了VR兴起的大趋势,包括欧司朗、晶元、亿光、艾比森、三思、利亚德、联建光电、罗曼股份等均将投资领域渗透到其中。

  9月,由VR技术媒体平台Upload以及咨询类律师事务所PerkinsCoie联合推出了一项有关VR的调查,受访人中包括:“VR企业创始人、技术公司的高级主管、投资人以及分析师。”不过,调查中针对VR行业扩展的最大阻碍和挑战的结果出人意外,让我们对VR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并不认为目前VR设备的高价格或是阻碍VR产业发展的原因。他们在开发或投资相关产品之时,也不会将其纳入主要考虑因素。相反,按照调查中的说法,大多数VR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士认为,“市场上缺乏具有较强吸引力的产品,用户体验尚不完美以及产品定价等原因,才是阻碍VR/AR产业产品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继续发展的致命因素。”

  

  另外,大约有38%的受访者表示,“用户体验”是VR产业发展的最大问题,32%的受访者则选择了“产品定价”作为原因。23%的抽放着选择了“用户不愿意购买新产品”,仅有20%的受访者表示,技术壁垒是VR产业发展的最大问题。

  

  总而言之,国内不少LED企业早已洞察了VR发展的趋势,包括联创光电、罗曼股份、利亚德等均有动作布局该领域,未来企业如何取得该领域内的发展,撇开价格因素,如何改善用户体验这个VR发展的最大挑战或将是许多企业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