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台工研院看好Micro LED发展潜力, 迎向VR/AR应用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0-24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Micro LED具有低耗电、高亮度和高分辨率特性,发展潜力甚受瞩目。台工研院从2009年即钻研此技术,看好可望取代OLED、LCD等现行显示光源,成为未来的主流显示光源。

  Micro LED具有低耗电、高亮度和高分辨率特性,发展潜力甚受瞩目。台工研院从2009年即钻研此技术,看好可望取代OLED、LCD等现行显示光源,成为未来的主流显示光源。

  被誉为下世代显示技术的微发光二极管(Micro LED)显示技术,结合虚拟实境VR与扩增实境AR技术,带来超过4K电视的分辨率和色彩饱和度。

  台工研院电子与光电系统研究所所长吴志毅表示,Micro LED为自发光显示技术,原理主要是将LED结构设计进行薄膜化、微小化与阵列化,将LED缩小到至少原本LED的1%,具备低功耗、高亮度、超高分辨率与色彩饱和度、反应速度快、超省电、寿命较长、效率较高等特性,因此受瞩目成为显示的新兴技术。

  吴志毅指出,Micro LED产品的关键在于“巨量晶粒转移”技术,不仅可降低量产成本,更可提升整体分辨率,可望取代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液晶显示LCD等现行显示光源,成为未来的主流显示光源。

  根据集邦咨询LED研究中心 (LEDinside)2017年的研究指出,Micro LED发展性极佳,商机颇大,若以Micro LED显示技术全面取代液晶显示器的零组件推估,市场规模估计可达300亿到400亿美元;台工研院非常看好这项技术前景,早从2009年先期投入技术开发,已经累积相当的制程技术经验。

  吴志毅说,由于Micro LED横跨面板、LED、半导体产业,整体产业链复杂,台工研院以应用产品为标的,借此协助串联全球厂商共同制作出Micro LED的应用产品,台工研院已与专营“小间距显示屏”IC大厂聚积科技共同开发Micro LED超小间距LED显示荧幕技术,下一阶段目标为应用于VR、AR上,目前正积极进行串联整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