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利亚德强势进军VR产业,力争2019年营收突破140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4-01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利亚德上市5年来实现30余倍市值增长,目前市值突破300亿。对于未来三年的业绩目标,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在30日举行的利亚德上市5周年暨年报发布会上明确提出力争2019年实现营收140亿元以上,市值突破1000亿元。

  利亚德上市5年来实现30余倍市值增长,目前市值突破300亿。对于未来三年的业绩目标,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在30日举行的利亚德上市5周年暨年报发布会上明确提出力争2019年实现营收140亿元以上,市值突破1000亿元。

  收入和利润双翻番,LED智能显示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

  2016年利亚德再次实现了收入和利润的双翻番,从而成为三千多家A股上市公司里实现净利润三年(2014年—2016年)连续翻番的两家公司之一。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利亚德实现营收43.78亿元,同比增长116.45%;实现净利润6.69亿元,同比增长102%。此外,利亚德还预告了2017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64亿-1.8亿,同比增长100%-200%,业绩大超市场预期,延续高增长态势。

  面对利亚德交出如此漂亮的成绩单,李军表示,主要得益于利亚德2016年“文化科技+金融”正确的战略发展方向,在此方向的指引下,利亚德取得了如下成果:

  第一、2016年利亚德LED智能显示斩获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殊荣;城市景观亮化全国布局初步完成,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夜游经济全面启动,文化旅游全面开花,市场前景可期。

  第二,国际业务协同整合成功,美国平达利润实现倍增,国际战略布局已经展开;在原有布局的基础上,收购美国虚拟动点NATURALPOINT公司,强势进军VR产业。

  第三,以共建幸福城市为平台和支撑,协同集团业务实现全面高速增长,并以合伙制为激励,推动新媒体、集成、体育、军事、教育等多领域拓展。

  幸福城市建设有效落地“文化科技+金融”战略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30年后,城市GDP增速见缓已成定局,幸福城市建设将成为城市管理者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的中心任务。基于对中国城市发展方式转变的洞察和前瞻性眼光,2016年“文化科技+金融”战略升级后,利亚德基于五大板块“夜游经济、文化旅游、智能显示、体育运动、VR体验领创性地推广“幸福城市”服务内容,根据各城市发展规划和目标制定“幸福方案”,幸福城市建设成为了利亚德集团中长期的境内业务发展定位。

  目前夜游经济、文化旅游、智能显示已经较为成熟,成为利亚德业绩主要贡献点。据利亚德2016年年报数据显示,紧随小间距爆发机遇,开拓渠道资源,打开海外市场,2016年智能显示板块实现营收30.63亿,同比增长136%;加速外延战略,全国布局,抢占市场先机,2016年夜游经济板块实现营收8.67亿,同比增长111%;综合设计及运营优势突出,2016年文化旅游板块实现营收4.22亿,同比增长42.13%。

  据了解,“幸福城市”建设的具体项目分为非经营性业态和经营性业态。非经营性业态,如城市景观亮化、智能显示平台搭建等非盈利性建设内容,利亚德集团提供设计、产品、实施及服务,采用“建设服务”方式;经营性业态,如演艺、娱乐、消费等所涉及的建设内容,利亚德将参与投资和运营。“幸福城市”项目的运作模式,可采用通常的“EPC模式”,也可采用利亚德创新的适用于“夜游经济”和“文化旅游”项目的“PPP模式”。

  强势进军VR产业,定义VR新时代

  在李军看来,利亚德“幸福城市”各个板块的实施均以科技为基础,展示文化内容,而VR技术的成熟和普及,将大大提升各板块的科技水平,吸引更多游客,提升幸福指数,实现“幸福城市”建设目标。

  随着VR未来将渗透至人们生活各个领域的趋势被全球各界所预知和认同,利亚德2016年开始布局VR产业,深入分析了VR产业链发展特点后发现,个体体验向团体体验的需求提升必将带动VR产业进入下一发展阶段。交互技术和设备的成熟,促进了VR产业的发展,也拓宽了VR的应用领域,成为VR产业发展的灵魂。

  因此利亚德集中布局了交互设备方向的动作捕捉领域,包括光学动作捕捉(100%控股的NATURALPOINT,以下简称NP)、惯性动作捕捉(参股的孚心科技)和步态动作捕捉(参股的VIRTUIX),以及手势识别领域的极鱼科技、VR教育领域的黑晶科技以及全景视频领域相关公司。

  未来,利亚德将利用现有的技术进行多方面的组合,通过技术上的组合来实现不同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实现B端和C端各种解决方案的覆盖,并以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结合集团优质的垂直行业的布局,提供针对垂直行业的商业解决方案,促进行业应用发展占领虚拟现实及动作捕捉的行业市场份额。利亚德最终希望以交互为核心,覆盖产业链,定义VR新时代。

  未来三年市值有望突破千亿元

  经过2016年对战略执行思路的日渐清晰化。对于未来三年的目标,李军表示,2017-2019年的业绩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力争2019年实现营收140亿元以上,市值突破1000亿元。

  ? 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畅谈未来三年发展规划

  2017年是利亚德集团“文化科技+金融”战略执行的第二年,李军从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利亚德“文化科技+金融”战略实施次年规划的实施路径。第一,多渠道迎合LED小间距电视爆发,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二,整合集团资源,抢占“城市景观亮化”份额。第三,加速文化旅游份额。第四,深耕幸福城市,以“幸福城市”为模式,通过“夜游经济”、“文化旅游”、“智能显示”三大业务板块切入城市建设,并持续将每个切入的城市深耕,发挥产业集群效应,深入为全国各城市提供“幸福城市”的建设和运营服务。第五,继续构建海外平台。第六,利用NP技术优势,扩大VR的应用规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